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多部门合力为老小区解难题 小区亮了
2021/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以前一到晚上都不敢出门,就怕磕着绊着,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政府真是为社区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近日,河北区新开河街福嘉园小区71岁的居民赵慧惊喜地发现,小区内的路灯都亮起来了。

  福嘉园小区是房龄近20年的老小区,由于建成之初路灯存在设计问题,加上年久老化,造成小区夜间灯光十分昏暗,居民晚上出门看不清路面,树多的地方只能摸黑出行,“让回家的路亮起来”成为小区居民长期以来的心愿。

  今年,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走访社区居民,全面摸清民情民意,针对居民长期关心的路灯不亮问题,实地查看情况,积极与市、区、街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沟通反映。新开河街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和路灯处负责人多次夜间到小区查看情况,分析路灯不亮的具体原因,经过反复试验和征求居民意见,本着“安全可靠、精简节约、务实管用、好事办好”的原则,最终确定了适合小区实际情况的路灯改造方案。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近日,福嘉园小区125盏路灯全部更换了LED新灯头,灯杆也全部粉刷一新。一盏盏明灯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居民的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