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卫健系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2021/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中秋、国庆、重阳”三节期间,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实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一人一策”“送资料送温暖送服务”等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精心组织委系统“三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每到一处,参加走访慰问的领导同志和工作人员都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有无具体困难等,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曾为卫生健康工作所作的贡献,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乔懋彬同志,92岁高龄仍不放松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读党报党刊,写学习笔记。在走访慰问中,乔懋彬同志向工作人员展示了他作的读书笔记,交流了学习体会。

  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陈邦伟家属向走访慰问的工作人员展示了收藏的部分纪念章,其中抗美援朝纪念章引人注目,虽然纪念章经历时代变迁已经有些斑驳,但是那一段历史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退休干部闫绍慧热情地展示了她近期的书法作品,和工作人员交流了退休后的生活,她表示虽然身体状况远不如以前,但她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

  按照重点帮扶、突出精准的原则,对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有特殊困难、90岁以上高龄等近30位机关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在此基础上,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活动中,老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文物,了解革命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委系统各基层单位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红色主题活动等在全系统营造了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系统老党员、老干部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运用专业特长,不断发挥余热,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健康天津建设做出新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卫初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