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党员为我服务 往这一坐就有安全感
2021/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前不久举办的金街银发购物节上,枫叶团队作为一支现场为银发一族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的团队,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15号这天,金街上依旧人潮涌动,近百家摊位超千种商品集中展示,涵盖津农精品系列产品、进口食品、老字号及全国知名农特产品、品牌家电、新能源汽车等,供市民选购,一系列让利促销,满赠优惠活动,让百姓享银发岁月,过精彩生活。

  在公益服务区各个展台也都围满了人群,血压计检测、社保咨询、婚姻鹊桥、金银首饰检测、收藏品知识咨询等等,然而枫叶团队免费助老理发摊位上也都排满了等候理发的人群,志愿者们拿出精湛的理发技艺细心为每一名老人服务,边理发边聊天儿,虽然素不相识,只在这里坐上10分钟,志愿者们就与老人们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尽的事,因为志愿者们也都是七旬上下的老年人了。

  “我看到了志愿者们胸前都佩戴着党徽,这么多的党员为我们老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好幸福啊!我往这里一坐、就立即有了一种安全感。”一位居住在和平区的老人兴奋地说。“我也是一位党员志愿者,岁数大了、平常就协助居委会在社区巡逻、搞一些宣传活动,枫叶团队的活动项目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党员志愿者亮明身份为我服务,让我感受到党的温暖,理发的手艺好、胜似美发馆,说话幽默风趣、就像左邻右舍,服务热心周到、使我感动万分。”居住在河北区的一位老者风趣地说。“早就听说咱们河北区有这么一支队伍,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找不到理发的地方,无意中在林古里社区活动室门前贴着‘今天理发我值班’的通知,进去一打听说明情况后,一位老大姐为我理的发,至今我记忆犹新。”

  枫叶团队助老理发活动在2008年建队初始就已经定位,自2013年至今有统计以来,共为30000多人次理发剪发,以社区为圆点,将服务的触角逐渐延伸到全市各个社区的老人,带着技能为老人服务这是团队服务的主旨。

  在10月15日金街银发购物节公益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三把理发推子储存的电量用尽,一块备用电池的电量也剩下寥寥无几,共为将近50名老人理发剪发,直至中午一点,大家才收拾好工具撤离展台。一位在此等候理发的老人告诉志愿者,“今天看来理不成了,我在河西区住,坐上868路公交车直接就可以到你们社区,听说26号是你们社区固定的理发日,到时我准到,接受一次党员志愿者为我提供的服务,谢谢大家了!”

  理发服务是各项服务中属于最微不足道的小服务,但是它又是最接地气、最有“市场”的服务,有“市场”就有志愿者们服务的身影,只要做到坚持,让小事做好、将小事做牢,让老人真正得到实惠,服务百姓民生,志愿服务必须做到常态化,因为城区文明创建工作离不开志愿服务。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