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南开区文明校园迎来“走进平津战役”主题展览
2021/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开展党史展览走进文明校园活动。

  近日,“走进平津战役”主题展览先后在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和第二十五中学举办,展览通过50余块展牌,向学生介绍平津战役的重要节点和英雄事迹。在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来自平津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用启发式的讲述和生动的故事,带领学生们重温平津战役的光辉历史。来到“杀开民权门”锦旗前,讲解员详细介绍了16岁的小战士钟银根身负重伤四插军旗的故事,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钟银根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志品质使他们深受感动,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好好学习;在第二十五中学,学生志愿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平津战役的始末,分享自己眼中的平津战役。在天津城防图的图片前,小讲解员讲到:“地下党员绘制这份城防图时,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而这份城防图也为天津战役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红色江山来之不易,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人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展览将平津战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带领学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坚定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用党的历史启迪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