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天津蓟州蓝天救援队山西抗洪13天后返津
2021/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续奋战13天,天津蓟州蓝天救援队圆满完成支援山西灾区抗洪救援任务,于昨晚返程,预计今日抵津。

  “我们现在正在稷山县进行最后收尾交接工作,晚上就会返程。”昨天下午3点,天津蓟州蓝天救援队队长吴宗权告诉记者。电话那边,吴宗权声音有些沙哑,偶尔传出擤鼻音。这13天来,蓟州蓝天救援队辗转多地救援,由于作业环境比较艰苦,时常要深入冰冷洪水中进行作业,再加上低温天气,水温极低,“特别是在夜晚涉水作业时,衣服湿透,冰凉刺骨,几乎所有队员都出现了感冒症状,每个人说话时嗓子都是沙哑的。”

  对于蓟州蓝天救援队来说,此次是跨地区执行救援任务时间最长、作业强度最大的一次。10月8日下午,天津蓟州蓝天救援队启程奔赴山西晋中介休,9日早上抵达灾区后立即投入救援中,在当地连续奋战13天,从晋中介休,到运城新绛、稷山等地,负责转移被困群众、排水、灾后防疫消杀等工作。此前由救援队协调的两台来自湖南长沙一家公司的吸水龙泵车,因为连续作业,造成配置装备发生损坏,“烧坏了两台大型水泵,输送水带也破损了十几条,另外我们出队时携带的作业装备也不同程度损毁。”

  据统计,天津蓟州蓝天救援队3车14人在介休市宋古乡下站村、洪相村、宋安村;义安镇桑柳树村共计排水约74.6万立方米;新绛县汾河大市场、龙兴镇南庄村共计排水约32万立方米;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约排水67万立方米,共计排水约173.6万立方米。

  算上往返路程,此次救援队在外已经15天了,这期间最牵挂他们的莫过于救援队成员的家人们,“这次离家救援时间长,父母80多岁了,每天两三通电话,让我们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平平安安回家。”吴宗权说,此次救援队成员中,有工人,有农民,各行各业,“不少队员家里还有农活,已经耽误了些时间,回家后休息不了,该干农活的干农活,该工作的马上去工作。”

  地图显示,救援队所在的稷山县距离蓟州约930公里,“路上大家轮流开车,保证路上安全。”吴宗权说,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队员们的专业救援得到当地群众好评,圆满完成这次抗洪抢险任务,“咬牙坚持是值得的。”救援任务繁重,但是救援队员们也很感动,当地政府第一时间送去棉衣等物资,救援期间时常有村民主动送吃的,向他们表达谢意,“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能够让灾区人民平安并且早日回家,我们很开心,这就是救援工作带给我们的价值。”

  新报记者 信华 解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