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有了它,让您彻底告别“上楼充”、“拉线充”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小区骑电动车出行的人比较多,以前,大家都把电瓶带回家充电,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安装了充电桩,居民们随时都能到车棚给电动车充电,真是既安全又方便!”静海区华康街道辖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电动车充电问题都是困扰居民的难题,同时,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电动车停放阻塞消防通道、充电线随意堆放等问题也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华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开展民情民意调查、举办邻里汇报日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居民需求,并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当中,着力破解各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等问题。为推进这一“民心工程”顺利落地,工作人员在广泛征集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与各小区物业沟通,确保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工作如期完成。

  据了解,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安全性能高,小区居民把车停在充电区,插上插头,通过扫码、刷卡等支付方式就可以进行充电,操作方便。截至目前,华康街道辖区内的愉景城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72组、金科天湖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3组、荣锦园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20组、泓丽花园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60组。

  群众事,无小事。解决好每一件群众关心的小事,既能打通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也能增进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华康街道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在辖区内的其他小区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