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全民健身动起来 文明城区展风采
2021/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西青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全力丰富群众体育生活,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李七庄街

  为了加强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构建文明社区,提倡全民健身,李七庄街天房美域社区开展“健身徒步走”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在运动健身的同时,火眼金睛地发现了许多藏在角落里的废弃物,大家在不破坏绿化的前提下,将纸盒、纸片、水瓶等废弃物从草坪上、树枝中捡出来,放到附近的垃圾箱或者自己的垃圾袋里。

  活动结束后,小区仿佛做了一次美容,更加亮丽了。居民们也被这有意义的活动深深感染。最后还设置了锦鲤奖,将“徒步健身走”活动推上了又一个高潮。

  张家窝镇

  日前,张家窝镇在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竞争激烈的乒乓球大赛。活动现场6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各显身手,带来了一轮轮精彩纷呈的比赛。

  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比赛安全顺利。比赛采用淘汰制,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大显身手。经过激烈比拼,由裁判团根据对决成绩进行排名并现场公布。

  大寺镇

  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携手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奥运我先来—亲子运动会”亲子关系和谐家庭主题活动,通过亲子之间参与运动游戏,培养青少年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的意识。

  社工老师组织青少年和家长参与“两人三足”接力比赛。通过运动锻炼了身体的协调性,提高了与人协作的能力,同时体验了合作的乐趣,培养了坚持、不怕困难的态度。接着又开始了“海底捞月”滚铁环游戏,过程中,家长引导青少年发现规律,提高了身体平衡能力,锻炼手脑协调能力。

  青少年们对于大自然充满了好奇。接下来的“你好,小尾巴”个人赛活动成为了大家最为青睐的游戏之一。简单的游戏不仅使青少年们全身运动起来,还锻炼了青少年们快跑和闪躲的能力。在“去吧,球球”环节中,大家身穿特定队衣,拿着“弹药”,看准时机向着对手“进攻”,从而锻炼青少年们肌肉与手眼协调能力。

  运动会的尾声,社工老师为青少年们分发奖品,奖励大家积极参加秋季亲子运动会,多去发现、探索身边的事物与环境。

  精武镇

  精武镇举办“全民健身 活力精武”趣味活动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和竞争性于一体,设立了拔河、跳绳、跳长绳等传统项目和托球跑、运球跑、飞镖等趣味项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又趣味横生。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创新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