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快来看看天津“文明范儿”——天津肯德基“食物银行”启用啦
2021/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积极响应《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进一步增强市民爱粮节粮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风尚,11月17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商务局指导,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主办,南开区商务局、南开区文明办协办的天津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正式启用,启动仪式在南开区海光寺餐厅举行。

  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市餐饮行业的重要企业,坚持为每位顾客提供美味食品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设“食物银行”,第一批设立5家,分别坐落于和平区、南开区、东丽区,与属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由社区志愿者把可食用的余量食物,从距离辖区最近的肯德基门店“食物银行”取回,派送分享给社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有需要的人群,用爱心传递善举,用善举成就担当,用文明温暖城市。

  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表示,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塑造企业文化和加强员工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以肯德基“食物银行”为载体参与到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将“爱心餐”传递给城市最需要的人,为文明天津做出企业贡献,并做好“食物银行”的管理服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天津肯德基“食物银行”的筹备过程,在志愿服务的支持帮助、派送点位协调、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市文明办、市商务局以及辖区街道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工作指导。南开区商务局负责同志表示,肯德基把第一批首家“食物银行”设在南开区,为倡导文明新风带了好头,南开区会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支持工作。

  启动仪式上,天津肯德基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餐”,环卫工人表示“这饭挺好吃,有这么多的人关心我们,我们很是高兴,工作更有劲儿了”。据悉,截至2021年10月,肯德基已在全国25座城市开设超过12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

  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负责人,南开区商务局、南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各有关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南开区环卫工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