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点单 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家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线上点单,平台派单,跑腿者接单——这一人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流程,如今在我市也可以应用到看演出、看展览、听艺术讲座等多类志愿文艺服务中,既带给市民全新便捷的体验,也让文博场馆、文艺团体的社会服务职能得到有效发挥。

  “您点单,我服务”,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本月18日就将宣讲服务送至静海区华康街道,由终身志愿者张其博为该街区内的党员干部讲述《用中国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平津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以来,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依托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点单送志愿服务的形式,已经接到15单。基本上只要和馆内重大活动不冲突,我们都会送单,现场文化服务辐射群众2000余人,目前已走进我市多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为他们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收获了不少好评。”

  今年,由于平津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改陈期间主展馆暂不开放,临时展厅让观众觉得参观学习意犹未尽。于是平津战役纪念馆主动创新,打造馆外流动宣传品牌,在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上线红色党史故事、红色文艺展演、党史专题讲座等志愿服务项目,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平津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了点单服务这一加速器,让志愿服务对接更加精准。在点单服务界面,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一个热门选项,‘党的故事我来讲’‘童心向党’‘红色大讲堂’,这些特色项目都会吸引大家一键下单。”

  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同样依托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面向全市社区居民推出点单送展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本月18日,该保护中心志愿服务队将“凝固的红色记忆——天津革命遗址、遗迹展”送至河北区金田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巡展,颇受欢迎。

  今年以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志愿服务队携“御侮见证——天津抗战遗址”图片展,走进南开区鼓楼街海河广场社区、老城博物馆、南开区万兴街万德社区巡展3次,接待观众约9800人次;携“凝固的红色记忆——天津革命遗址、遗迹”图片展到和平区劝业场街福明社区和百货大楼社区、河东区春华街东盈园社区、河北区望海楼街金田花园社区巡展4次,接待观众约13200余人次。目前,“凝固的红色记忆——天津革命遗址、遗迹”展仍可接受线上点单服务。

  此外,由北方演艺集团旗下多支志愿演出服务队提供的评剧、河北梆子、魔术杂技、曲艺综合演出等志愿服务项目,都已在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接受点单。该平台工作人员介绍:“11月以来,已收到6次文艺服务类型的点单,其中包括书法国画培训宣讲,声乐基础知识讲座,云上直播间讲解、表演,数码摄影知识讲座手机摄影等。我们力求从多元化视角、不同维度提供志愿服务。”(王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