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为期一年!总奖金350万!这个大赛,看这里就全明白!
2021/11/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1年11月23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盛大启幕。

大赛通过“百姓拍、百姓看、百姓评、百姓乐”方式,重点讲述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天津景,面向海内外征集评选优秀短视频作品,持续一年,2022年12月进行总决赛。

《你好,天津!》这首主题歌好听、好玩、嘎嘣脆!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怎么参赛?

这份指南请收好↓

还有这些问题,大家都很关心。

谁主办?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

承办单位:津云新媒体

协办单位:学习强国天津平台、天津市新媒体协会、天津市短视频协会

合作平台: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视频号、津抖云等

啥奖项?

大赛设立特等奖10个,每个奖金10万元!授予特等奖获奖者“城市宣传顾问”称号!

一等奖100个,各奖励1万元;

二等奖500个,各奖励1000元;

三等奖2000个,各奖励500元。

咋评奖?

大赛设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评审包括网络评分(即“网络热度”,下同)和专家评分两个部分,网络评分占80%,专家评分占20%。同一作品投稿多个平台的,评奖时不可重复获奖。同一作者,获奖作品不超过5个。每月评选结束后,5个平台的津云官方账号将通过私信方式联系参赛者,请留意并及时回复。

月赛:由各平台分别根据网络评分排名推荐候选作品报送大赛评委会选出月度入围作品,入围即有奖,参赛者需要继续推广。

季赛:每三个月赛结束后,三个月的入围作品自动成为当季季赛的候选作品,由大赛评委会依据累计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选出当季入围作品。季赛设置“复活”机制,当季未入选作品在下个季度可继续参与评选。

年度总决赛:四个季度的入围作品参加年度总决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评选,季度未入围作品自动成为三等奖。大赛评委会首先依据累计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选出二等奖。然后,通过津云新媒体进行网络投票,再根据累计网络评分(60%)、网络投票(20%)和专家评分(20%)选出特等奖、一等奖,报大赛组委会审定。

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不过哈,想要做好参赛作品,还有一些细节要求咱得认真读读。

短视频要以全面展示天津形象、讲好天津故事为主线,致敬伟大时代,记录美好生活。重点讲述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天津景,展现天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突出以下特点(划重点来了)

突出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紧扣时代主题,可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宣传任务。

坚持高品位,倡导高格调、高质量、高水平,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突出分众化,通过“百姓拍、百姓看、百姓评、百姓乐”方式,增强网上宣传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强调“接地气”,讲求创意新颖,情感真挚,内容生动,感染力强。

参赛作品格式、时长、分辨率也都得注意~作品格式为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要拍视频参赛啦?来来来!各平台玩法攻略都给大家整理好了!

大赛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津抖云等5个平台开设“你好天津”话题,参赛者可选其中任意一个平台参赛。

抖音

搜索:#你好天津 ,进入话题页面,点击下方“立即参与”,拍摄或上传短视频,编辑文案,点击发布。

玩法攻略详见视频,

记得上传发布带话题

#你好天津 哦~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快手

搜索:#你好天津 ,进入话题页面,点击“我要拍”,拍摄或上传短视频,编辑文案,点击发布。

玩法攻略详见视频

记得上传发布带话题

#你好天津  哦~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微信视频号

搜索:津云,进入“津云”账号后,点击“活动: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点击“参与”,拍摄或上传视频,编辑文案并关联话题#你好天津,点击发布。

玩法攻略详见视频

记得上传发布带话题

#你好天津  哦~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微博

搜索:#你好天津#。进入话题页面,点击下方发布按钮,拍摄并上传短视频,编辑文案,点击右上角“发送”。

玩法攻略详见视频

记得上传发布带话题

#你好天津# 哦~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津抖云

搜索 :#你好天津 ,进入话题页面,点击下方“立即参与”,拍摄或上传短视频,编辑文案,点击发布。

玩法攻略详见视频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致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讴歌奋斗精神,点赞幸福生活,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

如此丰厚大奖,这样有意义的事,这么好的天津,就等你来“拍一拍”她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