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平津战役纪念馆2021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1/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凝聚力,平津战役纪念馆举办了2021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这次表彰大会得到了市文明办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波、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施长征、天津市河西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科长田孝坤,“全国最美志愿者”、天津市司法局退休法律援助律师马芳菲老师,“中国最美志愿者”、五大道的金牌志愿讲解员张振东老师,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孔令智老师以及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代表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特殊而又伟大的一年中,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志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不断开拓志愿服务新形式,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党的故事我来讲”“童心向党”“红色大讲堂”等一批有人气、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几十所学校、近百家基层单位,活动次数达上百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达7万小时。

  这一年,志愿服务队荣誉颇丰: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中央颁发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红色基因代代传”百馆百讲少年儿童讲述党史故事活动最佳组织奖、天津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成绩凝结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口碑承载的是志愿者们的赤子之心。

  本次大会表彰了友邻公益伙伴、突出贡献团队、友邻志愿者领袖、公益之星和公益小太阳。感谢众多伙伴的无私奉献,希望在新的起点我们能更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合作,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

  “最佳团队奖”: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志愿服务队;

  “最佳组织奖”: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队;

  “最具创意奖”: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

  “最美志愿者家庭”:施长征、彭思恒、施彭瑜菲

  “最佳普法志愿者”:河西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科长田孝坤;

  “最佳公益之星”:天津市和平区聋人协会主席杨平(张斌代);

  “最美志愿者”:宝翠花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则银(魏瑞红代)

  “才艺之星”:陈禹默;“未来之星”:贾嘉澍;“最执着奖”:王翔彬;“最具潜力奖”:李悦然;“最佳表现奖”:张芷萱

  “最佳敬业奖”:潘森老师、张立老师、刘茵老师

  “最佳贡献奖”:红色文化宣讲团张其博老师、梁培国老师、张振东老师、肖天友老师

  “年度风云人物”:孔令智老师;“最具社会影响力公益人物”:马芳菲老师

  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志愿者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分享了自己在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感触。暖人心聚人情,大会气氛十分温馨。

  全国最美志愿者马芳菲老师

  快板书《人民就是江山》

  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练新宇《灯火里的中国》

  河西区闽侯路小学张芷萱同学

  舞蹈《映山红》

  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施彭瑜菲同学

  宣讲《人民的江山 人民的胜利》

  “致敬国家丰碑”红色讲解员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尹桐《不忘初心》

  天津市文明办田晓同志总结道,志愿者是社会前行进步的引领者,平津馆作为红色宝库,收藏珍藏红色记忆,激励志愿者在为人民服务的志愿奉献中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红色征程。经过不断发展,平津馆不仅仅是城市的红色地标,更成长为聚合聚拢城市志愿服务力量的大平台。她勉励大家在大好时代开启新征程,牢记使命再出发。

  平津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介绍,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无私的精神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从寒冬到酷暑,从宣传到服务,天津市多个角落都有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温度,对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回首过去我们倾情付出,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下一步,平津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将以更宽广的服务平台、更具影响力的传播渠道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奉献精神,以雷锋精神绘就新时代的美好蓝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平津战役纪念馆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