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支部三名干部尽显硬汉本色
2022/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突袭津沽大地

  全民战“疫”分秒必争

  不舍昼夜全力以赴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

  总会有一些人和一些事感动着我们

  面对“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的突袭,市体育局10余名精兵强将迅速下沉和平区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扬体育精神,精准对接防疫,共筑基层疫情防控墙。

  作为市体育局下沉和平区小分队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宣教法规处冷雪同志带领10名体育系统干部,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一起投入全员核酸筛查。冷雪下沉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于民园体育场,这一点位承担了五大道街4个社区约15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每次核酸筛查人流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针对社区老年人占40%以上的情况,他们制定了一户一策、一人一案,确保核酸检测科学高效。在全力奋战中,冷雪时刻牢记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充分发挥宣传队、工作队、服务队的作用,详细核实社区人员底数,认真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耐心走访,深入了解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广泛宣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和科学检测要求,确保社区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除了每天到社区的民园点位值守执勤外,冷雪每日与两名支部委员连线数次,根据核筛进展商讨后续工作方案,以便更高效服务群众。接到小分队名单后,他积极与每名下沉干部进行“云联”,传达部署要求、解决问题、鼓舞斗志。他说,“坚守防控一线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我们要做到下得去、沉得住、把得严、控得好,我们这支队伍要冲得上,打得赢!”

  冷雪和爱人均为下沉干部。连日来,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各自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今年即将中考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小伙子非常支持父母的工作,没有丝毫抱怨。深夜归来,看到孩子留的纸条上写着:“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别挂念我,我会自己安排好生活,放心吧。爱你们的儿子”。对他们来说,爱不只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是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行动书写奉献。

  接到局机关干部下沉街道防范疫情工作的通知后,宣教法规处王跃男同志当天早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每天迎着朝阳,送走晚霞,不知辛苦、不知畏惧,冲锋在前。针对所在社区居民参加核酸筛查底数不清的问题,他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摸排小区居民情况,一栋楼一栋楼的去跑,一户门一户门的去敲,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去打,力争摸清小区人员底数,认真细致的精神得到大家赞扬。

  为确保核酸筛查人员数据准确,王跃男制定了周全的工作方案。现场不仅维护好秩序,还将提前设计好的卡片发放到居民手中,检测完毕后收集回来,进行数据比对,从而甄选出未参加人员,电话询问情况。王跃男将自己的工作作风融入到防疫工作中,社区全员筛查的速度越来快,数据排查越来越精准。“咱们小区核酸筛查的组织工作太到位了,今天下楼做完就用了10分钟!”王跃男下沉社区的居民深刻体会到了科学高效的大筛组织工作。

  宣教法规处另一位下沉干部孟祥铮家住河西梅江。按照局党组要求,报名的下沉干部“不等通知,主动到岗”。孟祥铮第一时间下沉到了梅江街欣水园社区参与了全市第二、三轮以及梅江街增加的一次共三轮核酸检测。”欣水园社区覆盖的住宅区较多,居民平均年龄较大,客观上增加了核酸检测的难度。为不影响工作进度,顺利完成大筛任务,孟祥铮与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派出所民警及其他志愿者提前沟通,详细了解每一个居民区、每一栋居民楼、每一家住户的不同情况,重点关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分门别类做好筹划,积极主动上门帮扶,挨户分批通知,挨户确保不漏一人,分批尽量减少大家在寒风中排队的时间,提升筛查速度。

  孟祥铮表示,“几天来,在检测医生英勇奋战、社区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居民的理解支持下,我们圆满完成预定的筛查任务。虽然风是冷的、但我们心是暖的。参与此次下沉工作,让我更加明白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明白了津城人民的热心,明白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含义。我相信,这一仗,天津必胜!”

  “疫情不退,我不退!‘硬刚’奥密克戎,我们一起奋战防疫一线。”宣教法规处的这些硬汉“逆行者”挺身而出、下沉服务,舍弃小我、迎难而上,充分发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一名干部就是一支队伍的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体育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人的“硬核担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体育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