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袁世香(2022年2月)
2022/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袁世香,女,55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副馆长。她团结同志、宽以待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曾获滨海新区区级文明市民、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很平凡,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她说,她只做了她作为儿媳、女儿应尽的孝道。

  袁世香结婚32年,夫妻二人,感情深厚,相敬如宾。她为人善良厚道、勤俭持家;她关爱女儿,孝敬公婆。婆家兄弟姐妹四人和睦相处,是公认的家里一把好手。婆婆生活中不管遇见大事小情,都要给她打电话,婆婆说:“俺谁的电话都记不住,就记着俺儿媳妇的电话。”丈夫称她是“老冯家的110”。

  是呀!她1989年结婚,和公婆共住在30平米的简易筒子楼,朝夕相处6年,从没红过脸。丈夫单位分了房,她心不安,操持着给公婆换房,1999年终于让公婆搬进了70平米的新楼房。

  你若是问她“哪的路你最熟”,她马上回答“医院”。30多年来,一直在和医院打交道。天津市胸科医院、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等,婆婆先后3次手术,每次从发病、治疗、住院、手术、陪伴等,她都是先行者,只要有她在,婆婆就有了主心骨,病友们都认为这是闺女。婆婆逢人必讲,“俺能活到现在都是俺儿媳妇的功劳”。

  2008年,公公又患上了脑梗。7年来,她陪着老人到处求医问药,护理病床。病情到了后期,她耐心给老人做心理疏导;老人得了褥疮,她四处打听,亲自到天津市第二附属医院求购治疗褥疮的药膏,让老人家减少病痛。

  2016年是她最难的一年,爸爸、妈妈和婆婆同时住院,这么大的压力,压不垮她,她依旧无怨无悔,悉心照料着三位老人。弟弟作为援疆干部远在千里之外,她撑起了这个家,把父母照顾好,让弟弟安心在新疆做好对口扶贫支援工作。

  2015年、2017年、2019年这三年间,公公、婆婆、父亲相继离世。斯人已去,她的孝道在母亲的身上延续,为了让独居的母亲不觉得孤独,让母亲也随着搬进了她的新居,悉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

  别人问她,这么多年来,你同时照顾四位老人苦不苦,她说:“他们养了我小,我就要养他们老。”她经常教育自己的女儿,一定要善待老人,孝敬公婆,及时尽孝是做人的根本。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