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宋纪强(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纪强,男,49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宋纪强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房地产建筑行业,从2004年开始,陆续负责开发建设了重光道还迁房项目,盛和家园一二期、盛祥家园、盛宁家园公租房和盛皓嘉园、联谊里危房重建项目,作为技术负责人及项目经理,主要负责工程的前期建设手续、项目施工、质量、安全、技术管理及后期配套工作。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工作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第一线。民生工程如何暖“民心”,关键在于施工的质量,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住上满意的房屋是他的工作追求。在项目设计阶段,他结合还迁房的特点,运用小区整体化、景观开放化、交通分流化、绿地均好化等设计理念,对户型进行了优化,使房型更适合居民使用。在施工中,他高度重视材料进场验收和复检工作,对进场材料逐项逐批次进行验收,保证进场材料均为合格材料。他对于项目施工中各道工序实行样板引路制度,建立样板展示区及楼内首件制(做)实体样板相结合的方式,以样板看水平,以样板定标准,施工前在样板区制作样板,经各方验收合格后,以此为标准进行施工,保证施工质量。打造多项精品还迁安置用房,数年来建设还迁房、公租房60.95万平方米、8252套,多个项目获得“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结构海河杯”等荣誉称号,交给还迁老百姓一个个合格、满意的工程。

  2021年上半年按照工作要求,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科学有序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宋纪强认真落实“全民接种,应接尽接”的方针政策,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成立疫苗动员接种工作小组,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做好疫苗台账,登记明晰,管理到位;对前期分配到的63家企业和后期分配的73户个人进行全方位摸排登记,对接种情况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白;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对需要动员的企业和个人做好心理疏导,切实让广大群众放心接种疫苗;对年龄较大的接种群众,他开车接送、服务到位,为群众安全顺利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2年1月26日河北区昆云里小区突发新冠疫情,接到搭建防疫围挡通知后,宋纪强第一时间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实地踏勘,连夜制定围挡搭建方案。并积极协调10余家建筑企业,紧急组织施工人员800余人次,调集10余辆车运输建筑物资和施工人员。这次新冠疫情正值新春佳节,他顾不得照顾被隔离的父母,不辞辛苦,连续奋战4天3夜,迅速完成封控区、防范区4公里的防疫围挡搭建。

  搭建围挡期间,社区人口密度大、出入口分布多、人员流动性强等现实问题导致围挡施工范围较大、工程量较多,为避免影响施工进度,宋纪强科学安排施工管理,使量尺、焊接骨架、冲击钻加固、后勤保障等工作“多管齐下”。在他的引导下,参建人员热情高涨、认真细致,圆满完成围挡封闭工作。

  宋纪强闻令而动、听令而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第一线,他深耕多年,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疫情当前,他逆行而上、风雪无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誓言与使命。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