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么学东(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么学东,男,汉族,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西青医院口腔科负责人,曾荣获西青区优秀青年技术骨干、优秀学科带头人、2019年第四季度“西青好人”等称号。

  他以真情贴心诊疗,做好每位患者的家里人。

  “大医精诚、仁心济世”,是每一个从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么学东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妙手仁心和精湛医术,守护着一方百姓健康。他把求医问诊的每一名患者,都当成自己至亲的家人来看待,深入细致地诊察病情,从经济、病情、用药等多角度综合考虑诊疗方案,并以话家常、说心事的方式通俗地解释给患者听,让他们得到了最贴心、最舒适、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凡是患者想到要问的地方,他都一一耐心解答;凡是患者没有想到的地方,他总会一遍一遍把注意事项讲明白。用他自己的话说,患者的事情无小事,我有责任用耐心和细心回馈他们的信任。古人言,欲救人而学医则可,欲谋利而学医则不可。么学东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医,有的患者术后出于感激,送给他或是礼品或是红包,他首先表示感谢,但都一一当面拒绝。因为他十分清楚患者的不容易,也时刻清楚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医者仁心,白衣战士绝不能沾染上半点金钱上的俗气。

  他以拼命钻研求精,做好业务的带头人。

  么学东是西青医院有名的“拼命三郎”,为了工作和患者的健康,经常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孩子小的时候总是说,爸爸不是家里的爸爸,是医院里的爸爸。家里买房装修可以不管,但是院里的课题不能放下;老人孩子病了没有时间管,但是病人不能一刻不管。么学东把医院和患者看得比家庭和亲人要重的多得多、亲的多得多,他把一门心思放到了工作中,把满腔热情放到了患者身上。无论工作再忙,家里事情再多,他也不忘钻研口腔医学最前沿的专业技术,诊疗技术日益精湛,不仅自己刻苦钻研,还无私做好科里同事的传帮带,从唇侧切口微创治牙、微创无痛拔牙,再到数字化植牙、腮腺导管吻合等高精尖医疗技术都能成功用于患者诊疗,在么学东和同事们的努力钻研和无悔拼搏下,西青医院口腔科取得了长足进步、飞跃成长,在天津口腔医疗领域名列前茅。近年来,么学东在各类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有影响的学术文章十余篇,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

  他以尊重真诚担当,做好科室的当家人。

  因为业务精湛、踏实肯干、医德高尚,几年前,年轻的么学东成为了西青医院口腔科的小当家人。这个当家人可真的不好当,科里是“上有老、下有小”,人少事儿多先不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九九”,也都在看这个娃子到底怎么当好这个家。他用尊重和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事,悉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热心帮助同事解决好工作和家里遇到的大、小困难。无论院里下达的硬任务,还是科里遇到大事、难事,他从来不躲不闪,都是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带领大家攻坚克难,勇克医疗难关,化解疑难杂症,正是这份真心,这份尊重,这份无私,这份奉献,才赢得了同事们和广大患者的一致赞许,也才换来了口腔科的一个个荣誉,成为了西青医院最具战斗力、凝聚力的业务科室。

  特别是,面对历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么学东都是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一场场责任之战。我是共产党员,又身穿白大褂,必须冲锋在前,跑过病毒,打赢防疫攻坚战,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最大的负责。”作为核酸筛查突击组长,他总是身先士卒,多次带领组员深入一线封控区,边做群众工作边采集核酸,做到了任务完成上精准专业,群众沟通上暖心有温度。每次完成大规模筛查任务,他又迅速投入科里的工作,因为那里还有这些天心里放心不下的病人。用他的话说,干好科里的事情,也是为更多的一线同事分担和助力。

  在么学东的带领下,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医院口腔科先后荣获“优秀科室”,“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收到群众感谢信、锦旗、牌匾等数不胜数。医者仁心、精诚济世,么学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青医疗行业一名普通党员的青春无悔,也赢得了广大患者的深深敬意和广泛赞誉。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