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提供贴心服务 让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2022/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谢你们,辛苦啦!车接车送还一直陪着我们,这心里头真是觉得特别舒坦!前几天,家住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千禧园社区的李大爷和老伴顺利接种完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工作人员

  据李大爷介绍,自己和老伴今年80岁,因为以前得过脑梗,老伴有听力损伤,还有其他慢性疾病,一直没敢接种新冠疫苗。之前,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于利和郑宏升在社区宣传随访时,了解到老两口的情况,耐心细致地询问记录,并带老人到接种门诊现场鉴诊,在确认二老身体状态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后,贴心地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帮助老人打消顾虑和疑问,安心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

  “这阵子,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复杂,我们心里也是一直挂念着还没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老人,想着他们能早一天完成接种,就早一点儿多一份安全保障!”于利告诉记者,老人的子女平常不在身边,为了方便二老接种新冠疫苗,他和同事帮助联系其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并与老人提前商量确定好接种时间。

  接种当天,于利和同事早早出发接上二老,全程引导陪护李大爷和老伴儿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次的接种,确认留观期间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后,他们再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关心地嘱咐着注意事项。回去路上,老两口不住地感谢,嘴里一直念叨着:“真是什么也没用我们操心,预约时间、车接车送、绿色通道……他们都给想到了,做得真周到!”(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王屹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