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天津市天津医院:突出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2022/0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始终坚持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引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日前,在全市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议上,天津市天津医院党委代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了典型发言。

  一、以“党建优”引领“活动优”,推动活动工作高起步、氛围浓

  

  医院党委坚持把认识往高处提领,把行动向实处推进。一是升级加力推动。以忠诚教育为主题,先后开展30余次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全院768名党员实现全覆盖。二是认真开展研讨。院党委和73个在职党员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研讨交流,查摆问题278条,制定整改措施283条。三是营造有形有声氛围。发放应知应会“明白纸”,完善丰富“党建长廊”,举办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等,大力弘扬“正能量”“主旋律”,为活动工作开展造威起势。

  二、以“党建实”彰显“作风实”,推动党员干部强担当、善作成

  

  注重教育党员干部“逆境顺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推动活动工作贴近群众、深入人心。一是聚力“一个先行”办实事。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把落实好“向群众汇报”制度与百姓切身利益相结合,上线门诊智能处方审核系统,有效拦截不合理处方,在近期国家卫健委相关抽查与评价结果中,医院位列全国第26名、全市第1名。二是聚力“两个清单”促实干。建立年度办实事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成立17个管理项目组,抓住医院特色创建和流程再造两个关键,收到明显成效。患者平均住院日同比降低0.9天,门诊、住院次均药品费用降幅分别达21.98%、5.83%,医保拒付同比下降94%。三是落实“四个走遍”出实效。党委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回应期盼,推动患者期望“变现”。加速推进日间手术开展、老年髋部骨折48小时快通道手术等取得实效,在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医院的评价等级由B++晋级为A级。

  三、以“党建强”带动“业务强”,推动医院工作赋新能、促发展

  

  充分发挥活动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建设健康天津中的牵引作用,全力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一是系统推进“活动工作+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年以来,共派出34批次医护人员4360余人次参加全市大筛;积极承接河西区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派出6支队伍,完成近30余万剂次的接种量;4月份以来,共派出60名队员,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在援沪一线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17名党员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始终冲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二是系统推进“活动工作+特色服务”。医院骨科作为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率先在全市开展“无痛病房”管理,全面实施无陪伴营养包餐管理模式,使医疗服务更贴近百姓,更深入人心。此外,医院已经完成了国家骨科区域医疗中心的申报工作,成为天津市首批市级创伤中心。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长效的机制,深入抓好活动工作,积极推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健康天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