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赵元花(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元花,女,汉族,46岁,1975年1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东丽区明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妇联主席。2016年加入东丽区热心红娘志愿服务队,现任红娘队信息及宣传组组长。赵老师用业余时间做好相亲活动组织筹备工作,为了提高匹配度,精准服务会员,在相亲活动的关键节点,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她创建了我市首个区级公益组织的微信相亲公众号—“东丽之约”,公众号及会员群等8个微媒体,使会员脱单更便捷、高效,成就了42个幸福家庭。赵元花曾获全国“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赵元花老师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她不仅在教学工作上兢兢业业,奉献爱心,在东丽区红娘志愿服务工作中更是心怀大爱,体现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吃苦耐劳,热衷公益红娘事业

  刚到红娘志愿队,赵老师发现队里的志愿者都是已经退休的老干部、老教师,电脑操作能力有限,她就主动承担起会员线上管理工作。五年来,赵老师一直利用下班业余时间,做好志愿者工作,例如各种表格的设计、相亲活动的筹备、会员信息的整理、档案的管理工作等等。2018年7月7日,为了筹备第二天“以荷为媒,缘来东丽”主题活动事宜,赵老师忙碌到深夜。她用彩纸打印参加活动的男女会员匿名资料,汇总、装订,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多。次日清晨,赵老师顶着滂沱大雨,七点之前就赶到了分会场,把会员签到表、匿名资料送到负责人手里,又赶到主会场协调会场音乐、PPT等相关事宜。活动中,赵老师利用手工制作材料,带领会员们制作玫瑰。当会员将亲手制作的玫瑰花送给心仪的她,整个会场都洋溢起了漫与温馨的氛围。

  由于每周六的志愿者轮流值班和学校的送教工作有冲突,赵老师就利用假期时间连续值班。平时在家里工作没有时间限制,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550小时以上。

  认真细致,做好幕后相亲工作

  赵老师配合筹备开展了三十多场线上、线下相亲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成就了42个幸福家庭,其中包括大龄未婚男女专场,再婚男女专场,中老年相亲专场等等。线上服务工作为相亲者提供多方面了解目标对象的渠道,便捷、高效、浪漫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活动成效。其中4场“以荷为媒”的主题相亲活动,反复修改活动方案,设计活动流程,从制作课件,到每个活动细节,都倾注了活动负责人的精力和心血。疫情期间,为了让会员抗疫、交友两不误,东丽区红娘志愿队又开启了线上相亲模式,既避免了出门被感染,又能轻轻松松在手机上邂逅同城的宅男、宅女!而赵老师,每次都是负责活动通知的修改、排版和信息上传、发布。线上工作,传播真情,传递爱心,为单身朋友牵线搭桥,成人之美。

  严格监管,创造网络服务品牌

  为了完善单身会员信息库,做好会员分类统计、验证工作,赵老师根据会员情况,分为“未婚男、未婚女、离异男、离异女、丧偶男、丧偶女、残疾男、残疾女、回民会员”等9个组别,以纸质资料和电子资料两种呈现方式,便于会员及家长选择。赵老师严格管理“红娘张贵庄分队会员QQ群”,执行会员管理制度、会员入会制度,严格监管群内人员言行动态,如有不妥及时提醒、制止,甚者移除本群,坚决维护网络安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个人隐私。 2018年6月,赵老师建立了“东丽之约”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相亲活动通知、参会说明、相约提示等。从修改稿件,到选择版面设计,每次都认真对待。“东丽之约”微信公众号发布的43条活动信息,使会员脱单工作更便捷、高效。为会员早日脱单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