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小手“变废为宝”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06/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5月,河北区生态环境局与河北区教师发展中心携手联合,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利用天津市人人通教育线上平台,在全区小学开展了“变废为宝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童眼看环保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教育实践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五育并举,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从自身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实践活动中,小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将废弃材料进行创新制作,变废为宝,在线上平台展示了一幅幅精彩别样的作品,用作品创作的形式倡导大家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值此2022年六五环境日之际,现将学生们的部分作品展示给您,快来欣赏吧!

  大白的核桃小屋

  战疫机器人

  创意灯饰

  加油 天津

  小猫的城堡

  小水壶

  牡丹花灯

  环保游乐场

  小小密码箱

  塑套花篮

  美丽孔雀

  小钟表

  蛋托风铃

  精灵小屋

  扩胸运动健身器

  疫散花开

  塑料小裙

  盆栽小桶

  真皮纸巾盒

  橡皮沫收集器

  绿意满墙

  杀一盘

  田园筷意

  非洲土著面具

  收纳盒

  蛋壳墩墩

  怎么样?你有没有被小朋友的奇思妙想萌到?让我们小手拉起大手,响应孩子们倡议:

  愿您也行动起来,物尽其用、循环使用、废物回收,少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减少资源浪费。你我携手,共同照顾她、呵护她——我们的地球母亲!共建我们清洁美丽的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区环境保护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