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刘振刚(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振刚,男,54岁,中共党员,1968年2月生,1984年4月参加工作,200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韩家墅村党委副书记,韩家墅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监事长。任职以来,工作上,他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心系群众利益,关心群众疾苦,是群众的“贴心人”;思想上,他信念坚定,服从组织;作风上,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多年来,他以正派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2016年至2021年连任北辰区青光镇人大代表。疫情突袭,面对严峻的核酸检测任务,青光镇人大代表、韩家墅村党委副书记刘振刚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积极响应,动员部署,迅速投入抗疫战斗;他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统筹安排防控工作;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率先垂范,回应着群众的厚望与期待,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5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面对紧急严峻的核酸检测任务,青光镇人大代表,韩家墅村党委副书记刘振刚同志,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防疫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率先垂范,回应着群众的厚望与期待,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日夜坚守 勇担重任

  北辰区疫情暴发后,作为人大代表和韩家墅村“守门”人的刘振刚,一刻也不敢停歇,立即传达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村内工作人员开启了“战时模式”,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安排工作、储备物资、摸排走访、电话流调……他的身影似乎是无处不在。他是同事眼里的“工作狂”,村民眼里的“贴心人”。疫情突袭,他处处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仅在一线统筹安排防控工作,更是常常为了核酸检测的细节工作反复考虑熬到深夜,有时每天只睡3、4个小时,手机更是24小时不离身。长时间高负荷的指挥作战使他的旧疾腰伤更加严重,疼痛难忍时,他就默默吃上两片药,从不叫苦喊疼。

  群防群控 共克时艰

  一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刘振刚深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他依靠“指挥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这支强有力的队伍,全面组织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居家观察管控、核酸检测服务等各项工作,构筑起一道坚实的人民防线。在每次核酸检测工作前,他都会在微信群进行工作部署,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他的组织下,居民们排队检测的时间越来越短,村内核酸检测效率越来越高,仅4个小时就能完成村内1.6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舍己为人 无私奉献

  半个多月来,韩家墅村光全员核酸检测就做了十四轮。面对医务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他不声不响地叫来了自己当护士的女儿刘晓琳。晓琳也是刚刚下夜班回到家中,听到父亲的召唤,她不敢耽误一分钟,马上来村,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作为父亲,他心疼女儿,但他心里想得更多的还是全体村民。凭着这股“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品格,刘振刚带领全体防疫人员日日夜夜地坚守在岗位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万家灯火的“温暖”。初心昭昭 使命迢迢

  他是一名凝心聚力的村党委副书记,也是一位心系群众的人大代表,他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冲锋在前,因为甘于奉献,所以才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