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杨菁(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菁,女,共青团员,2002年3月出生,大连科技学院学生,现任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综合管理服务部部长。她先后参与、策划了两百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200小时,先后荣获“2020年宝坻区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标兵”“2020年度十佳优秀志愿者”“宝坻区创城创卫优秀志愿者”“优秀三好学生”“大连科技学院科研助理”等荣誉称号。

  一、奋力拼搏 齐心抗击疫情

  上学期间,大连疫情仍然严峻,她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于疫苗接种统计工作的一线,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而从学校返乡的她立即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在隔离的同时,她积极捐款并组织志愿者们筹款,还投入到社区工作中。隔离期解除后她又积极到社区卡口值班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听到大家对我们志愿者一声声地称赞,那熟悉的掰核酸试剂的手愈加有了力气,瞬间一股暖流充斥着浑身的血液。“我是一名志愿者,这是我应该做的”,杨菁微笑着说。

  二、爱心满满 助力贫困儿童

  在2020年一家亲开展的“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主题募集活动中,那个时候还在上高中的杨菁和朋友们共同认领了一名单亲女孩的微心愿,因为她们发现山区孩子的课外阅读书籍普遍缺乏,对很多大山里的孩子来说,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图书和衣物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除了自己认领微心愿外,杨菁还参与了书籍整理打包工作。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下,短短几天时间,七万册图书收集上来后,大家立刻着手整理打包。她经常说,“哪里有需要,我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三、尊老孝老 弘扬传统美德

  加入志愿者行列以来,她参加了大大小小数百场活动,如“雷锋医路行”“梦想起航助力小果果”“亲子公益课堂”“暑期七彩课堂”等等。而给她印象最深的却是“关爱孤寡困难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那一天,虽下起了雨,但丝毫不影响杨菁一行志愿者的心情。在老人家里,几个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聊天,讲笑话,恰逢中秋,志愿者们还带去了月饼,老人们边吃着香甜的月饼,边回忆过去的故事,其乐融融。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睛里却是泪光闪闪,嘴里不停地说着:“真软乎,肯定暖和,我这心里更温暖啊,谢谢孩子们!”虽然不是一家人,但却胜似一家亲。一切的一切杨菁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四、志愿青春 奋进砥砺前行

  杨菁从起初的好奇到现在的深爱与投入,经过五年的积累和疫情期间的锻炼,已经从一名基层志愿者成长到拥有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团队的领头人。在一家亲担任综合管理服务部部长以来,杨菁的手机每天都是在滴滴中响个不停,以至于她的妈妈都会打趣她:你充分诠释了“废寝忘食”这个词语啊。众所周知,综合管理几乎就是什么工作都需要参与,上到组织策划活动文案的编辑,下到准备活动物资甚至一个卡片的印刷,以及志愿者马甲的定制和志愿者证件制作等等,每一项大型活动的开展必定先从杨菁这里发布出去,精练的语言,详尽的叙述,无一不体现出她的耐心、细心和认真。

  “我自己累些忙些不算什么,一次次活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简单的微笑,竖起的大拇指,都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杨菁自豪地对大家说。

  “因为热爱,因为被需要,所以一直坚守。”杨菁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携手其他志愿者,激扬青春,奉献真情,传递爱的火种。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