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张会玲(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会玲,女,61 岁,天津市宝坻区人。张会玲是一名极为普通的农村妇女,作为一名侄媳妇,多年来她一直不辞辛劳悉心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叔叔,十年如一日,用一颗善良孝顺的心谱写了一段人间真情。这位好侄媳妇的事迹一直被乡里乡亲交口称赞。

  夫妻同心,勇挑重担。13年前,老人家王如瑾因病瘫痪在床,老先生是一名五保户,身边没有其他人照顾。作为侄子侄媳的张会玲夫妇就担起了照顾老人的担子。为了养家,张会玲的丈夫王克玉经常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因此照顾叔叔的担子就落到了张会玲一个人的肩上。她担起了给叔叔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烦琐的护理工作。有一次,王如谨老先生生病住院了,丈夫不得不放弃打工专心照顾叔叔,张会玲在家操持家务,带孩子,给住院的叔叔还有丈夫做饭送饭。丈夫没日没夜地伺候,最后把自己也累病了,旁人劝说换其他人来伺候,张会玲丈夫只是说不碍事,都是小感冒。住院照顾叔叔整整持续了20天,总算熬了过来,回到家夫妻俩都没有抱怨,而是一如既往地继续过日子。

  无微不至,精心照顾。张会玲多年来照顾叔叔,就像照顾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没有一点怨言。无论是日复一日地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她都从未落下过一次。几年来老先生身体一直不好,生病吃药是经常的事,侄媳妇始终悉心照料,一看到叔叔身体不舒服便会马上带去看病,及时治疗,端茶递水每顿药都亲自照顾叔叔服下。叔叔牙口不好、消化也不好,侄媳妇就用尽心思为他准备饭菜,特意将食物切得精细,做成流食,再一口一口喂给叔叔吃。面对亲人和邻居的称赞,张会玲总是淡淡地说:“走进这个家,我就是这家的人,孝敬老人,是我这个侄媳妇应该做的。”

  倾心付出,无怨无悔。2021年春节前张会玲的丈夫出了车祸,导致半月板、腿筋损伤,行动受到了限制。这让张会玲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她并没有抱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叔叔,一边照顾因车祸受伤的丈夫。当村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去家里慰问的时候,张会玲从一进门时候坚强的眼神到说着说着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书记问:“有没有想过放弃照顾老人,也没有这个义务一定要照顾”?张会玲说:“肯定想过放弃,老爷子脾气不好,我岁数大了,耳朵也发背,有一次由于听错了老爷子说的话,老爷子立马大喊,我当时赶紧解释,然后到门外偷偷的流眼泪,当时小孙子总是问我奶奶怎么了,奶奶怎么了,我都说是沙子迷眼了。但再苦再累再有委屈我也会坚持下去。”张会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的含义。

  张会玲,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她在平凡中做出了不凡之举,使我们看到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尊老敬上,互助互爱。张会玲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为我们传递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