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贾克信(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克信,男,1963年6月生人,出生于天津市宁河区,现担任天津永进缝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天津市宁河区人大常委、宁河区潘庄镇商会会长、宁河区外贸企业协会理事会理事、宁河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勇闯国际市场。以品牌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解决周边村庄1000 余人就业问题。

  1981 年高中毕业后,他先后担任天津北方制衣总厂第一分厂车间主任、供销科长、办公室主任,兢兢业业,勤奋务实。由于表现良好,工作成绩突出,1989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调任天津市健美服装厂供销厂长、党委书记。1997年,他顺应改革开放的市场潮流,担任中韩合资企业天津世一服饰有限公司中方代表,董事长。1999年创办天津永进缝制品有限公司。

  创办企业20多年来,贾克信一直将诚信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恪守“诚信为本,规范管理,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质量管理方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塑造精品、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依靠团结务实领导团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主动顺应改革形势,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以及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贾克信引领企业逐步成为天津地区乃至华北地区行业领军企业。

  以身作则,凭借诚信稳稳立足国际市场

  “唯诚,唯信,业竟成”,贾克信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诚信和服务,这也是企业多年立足鞋帽加工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建厂初期,企业的各项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他本着远期规划、长远发展的思路,从职工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着重入手,持续引进高技术人才,积极聘用在本行业有高水准的中青年技术人才,不断加强对公司的质量管理以及工艺程序的改进和创新,推动产品的各项指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以质量赢得国际市场份额。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每年工人工资就达到3000多万元。不管公司效益如何,他都按时为工人兑现工资,从未出现过拖欠行为。特别是面对2020 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贾克信顶住压力,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第一批启动复工,公司全员上岗,在克服了重重困难的条件下圆满完成出口订单,而且未因为疫情降低职工工资,此举稳定了军心,提振了士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对外向客户讲诚信,恪守品质承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了诸多行业,他本着放眼未来、共渡难关的眼光看待危机,主动找到主要客商坦承协商,主动承担了部分海运费和港杂费,大大减轻了对方的负担,得到外商的高度认可,并由此成为该公司目前第一大客商。2017年美国零售商“威斯勒”通过市场调研和考察找到公司,直接下了15万双鞋的订单。但是这批订单期限非常紧凑,自确认、订料到生产交付仅有25天的时间,难度很大。这20多天,他吃住在厂里,协调诸多环节,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如期交货,目前该客商也成为公司第三大客商。企业经营23年来,未出现一次延期交货现象,未出现一笔索赔事故。

  质量至上,依靠诚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贾克信在生产经营中坚持吃苦耐劳,诚信为本,也正是依靠诚信经营,不断追求卓越,他将一个小型企业发展为一个总资产1.5 亿元,年产值1.2 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

  坚持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口。产品质量是客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线。建厂初期,由于产品合格率偏低,导致企业出现亏损。为扭转这一状况,他制定了严密的采购控制程序和原材料检查验收作业指导书,保证实力供应商进入公司的原料采购体系。在生产经营中,他严把产品质量关,采购、生产、监督、验收等各个环节一丝不苟、近乎苛刻,确保每一件产品都能高质量、高标准出货。通过几年的努力,企业从松散转为规范,从亏损转为盈利,从作坊式经营转为正规的民营企业,公司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先后取得具有高规格的“GB/T19001-20088ISO9001:2008 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客户反馈,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他深知职工的技术素质同产品质量密切相关,通过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开展技术练兵活动,制定奖罚措施,使全厂职工队伍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产品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左右。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自主研发了压脚包边机,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产品质量,每年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50万元。建立了产品回访制度,公司专门派人回访客户,认真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为提升产品质量积累丰富的经验。凭借诚信和对质量的卓越追求,贾克信为公司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生产的产品畅销欧美韩等地,成为韩国BBC在中国唯一的指定生产商,年出口额达到2000万美元,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与此同时,他组织成立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高薪聘用专业技术人才和设计团队,随时设计出各式风格和理念的样品供客商选择,每年设计的样品多达200多种,单单在产品设计方面的研发投入不低于200万元,并先后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发明专利2项,公司在国际市场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是美国迪士尼公司在中国指定生产厂商。

  饮水思源,用诚信经营所得回馈社会

  贾克信认为,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创办企业之初,他就立下誓言:如果将来有一天,企业做大做强了,他要用诚信经营换回的钱来回报社会。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长期以来,他积极资助困难职工,努力回馈社会。组织成立了职工医疗互助会,公司每年拿出资金50万元作为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先后帮助重大疾病职工及职工家属20 余人次,救助金额达到60万元。同时,在每年春节前夕,他都拿出自己的年终绩效考核奖金,资助部分困难职工,几年来累计资助困难职工160余人次,资助金额到达50000余元。作为一名连任多届的区人大代表,他在当好经济发展的带头人的同时,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论工作多忙,他都会想办法挤出时间,围绕发展、稳定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调研,了解群众心声,反映选民意愿。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只要找到他,不论事情大小,他总是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解决,成为大伙儿心中的热心人。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贾克信结合本行业特点及当地劳动力资源优势,转变生产模式。为了调动村中各年龄段的家庭妇女的生产能力,公司每天把附近村庄妇女员工接到工厂就业,既增加了家庭妇女的经济收入,又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能力。通过几年的运行,带动一大批手工加工、手工编织的生产能手,形成了一定的手工生产规模,每年公司要在潘庄镇乃至其他乡镇的周边村庄发展50多个手工加工基地,涉及1500余名农村妇女,通过手工劳动增加了家庭收入。2014年,天津永进缝制品有限公司被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的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贾克信带领的永进缝制品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外贸生产先进企业”、“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与赞扬,2010-2019 年被评为天津市宁河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奋斗无止境,奉献无止境。作为企业的“领头雁”,他用高效的经营质量诠释了企业的发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热心公益、反哺社会,默默用诚信书写着精彩人生,用爱心回报着生他养他的这片热土。今后,他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努力拼搏,把公司做大做强,为潘庄、为宁河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