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静(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静同志1999年参军入伍,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2016年从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转业至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专职从事党建工作,工作中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本色,勤勉踏实、认真负责、实干担当,在疫情期间多次下沉一线长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今年克服病痛、星夜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严重的津南区参与抗疫工作,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信念坚定 知行合一求发展

  作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机关党委干警,张静同志始终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坚持党性锻炼,注重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工作中,她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时刻自躬自省,严格自我要求,不断提高从事党务工作的素质和能力。生活中,乐观开朗的她成为同事间的“小太阳”,无私无畏帮助他人,始终传递正能量,自身洋溢热情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温暖。不断学习 扎实履职求极致

  作为一名党员,且从事专职党务工作,张静同志认识到,自己需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她主动深入学习党务业务,积极向身边有经验的党务同志学习,充分发挥能动履职作用,在认真学习基础上推陈出新,坚持在党务工作中出成效、出经验、出亮点。党务工作标准高、任务重,她认真做好时间安排、规范设置表格流程、积极开展支部联络,顺利完成在全院范围内力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严肃党员发展、开展党员培训等一系列党务工作。在一次次党员信息录入、党员集体活动、培训课程设计过程中,她形成了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疫情大考 勇挑重担求作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张静同志所在的机关党委负责安排分配全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晚间10点要求面向全院紧急下达完毕,她立即冒雪连夜驱车前往单位与单位领导一起做好下沉人员的组队工作,在凌晨五点确定并上报了下沉人员名单,随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下沉一线检察干警开展慰问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022年1月以来,天津的疫情又有反复,她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立即下沉到和平区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树德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录入和值守工作。1月19日凌晨1点多,她接到了即刻出发、驰援津南的紧急通知,她没有一丝犹豫,不顾骨折还打着夹板的手指还未痊愈,迅速打包好行李,奔赴单位。招之必来、来之必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服务社区的“红马甲”换成“防护服”,她在津南区咸水沽镇封控区宝业馨苑和东旺家园两个社区参加值守,为居民运送物资,做好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从清晨到深夜,她挨家挨户为居民送去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呼吸困难,汗水直流,夹板下骨折的手隐隐作痛,她却咬牙坚持,一趟趟在居民楼中往返。在津南值守过程中,她所负责的隔离区的一名患病老人需要去医院治疗,她及时协助社区人员和病人家属做好相关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患病老人顺利就医,得到了社区群众和病人家属的一致认可。由于长时间劳累,抵抗力下降,在从津南区返回隔离期间,张静突ran 然发烧,被送到一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从支援津南抗疫,到返回隔离、康复出院,近一个月的时间,张静同志勇往直前、毫无怨言,彰显了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5月20日以来,和平区全区实行静态管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每天身着“大白”,进行录入登记,凌晨4点社区集合、半夜1点结束战斗,每天都进行上千人的信息录入。每次结束核酸检测,脱掉“大白”的时候,防护服里的汗水都顺着手套流淌,但她始终坚持上阵,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沐风栉雨志弥坚,铁肩担道路犹长。作为检察干警,张静同志始终不负组织重托,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忱,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为天津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