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一场特殊的集体备课会: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2022/07/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视频来源: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我是一名环卫工,也是一名农民工,既是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更是城市发展的受益者。”11日,在河北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徐文华正在作示范宣讲,“我见证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更深刻感受到党的培养与关怀。”

  台上说得动情,既有对党代会精神深刻的理论阐释,也有结合个人实际的切身体会,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台下听得动容,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河北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特色宣讲团成员代表等近50人会聚一堂,聆听并细心体会。

  “5年来,我们手中的大扫帚逐渐被各种机械设备所代替,垃圾分类也逐渐被市民接受,低碳环保意识正在进入‘寻常百姓家’。”徐文华说,“作为一名环卫工,工作之余,仰望‘摩天轮’,看到一群群海鸥在海河上空自由翱翔,真心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也为‘环卫工’这个职业感到骄傲。”

  宣讲讲得出色,听众听得带劲。“这是一次备课会,更是一次培训会”“讲出了理论水平、讲出了真情实感、讲出了特色、讲出了温度、讲出了‘地气’”……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解渴,又深刻,接下来,将边听、边学、边思考,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宣讲任务,讲好讲活天津故事、身边故事。

  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展时代之风采。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各系统将广泛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天津市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大宣讲”活动,要把握宣讲政治之魂、突出宣讲重点、丰富宣讲形式,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忠诚、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宣讲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国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