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暨文明村镇创建推动会
2022/07/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12日,静海区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城区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动会。区委副书记徐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郭颖出席并对全区2022年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吃透测评体系,找准解题方法,跟紧形势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从细化目标任务上入手,力争材料审核得高分。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动群众参与,着眼常态长效,抓小抓早抓好,从严格工作标准上突破,确保实地考察少丢分。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建立“一条线”机制,推进“一体化”落实,上下联动协同,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文明城区创建的过程,从根本上讲就是全面提升市民素质的过程。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统筹推进创建文明城区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静海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系列活动,真正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训社会文明风尚。要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以党风带民风、以政风促民风。要树创文精品品牌。在创建点位达标的基础上,按照“特色引领、打磨精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借鉴的示范点。要保持综合治理的常态化,创新治理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创文攻坚战中。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文明办要抓实抓好创文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进落实等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员行动起来,切实扛起职责、协同配合。各街镇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创文工作。同时,要强化监督曝光,跟进一线考核,完善创文保障体系,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思想新自觉和城市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对2021年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区城管委、区教育局、公安静海分局、静海镇、朝阳街道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2022年度创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