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兆阳(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兆阳,男,32岁,中共党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输电检修班班长。他坚守输电线路运维岗位10年来,输电线路架设到哪里,他的脚步就走到哪里,巡视里程3万余公里,巡视记录3000余次,他用责任和奉献守护着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在专业领域,他不断学习积累,成为国网天津城南公司生产专业技能骨干;在危急时刻,他总能冲在第一位。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工人先锋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尽职履责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担负着和平区、河西区、津南区的供电保障任务,而由王兆阳所在班组管理的35至500千伏输电线路则是供电网的大血管,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的严重事故和不良社会影响,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大意。为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他深入学习各项运维技能,成立行动学习小组,通过推行卓越运营理念,强化管理、科技创新的应用,各项制度得到深入落实,电网运行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国网天津城南公司输电线路已多年未发生责任事故。“咱们这个岗位是要有责任心的同志才能胜任的岗位,我们必须要对企业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的行动也印证了他的这句话。近年来,随着天津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高压线下施工隐患大量增加,给他所在班组带来了空前的防外破压力。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巡视各个施工点位,讲解作业安全措施,有时候回到家已是深夜。每年夏季,电网都要经受大负荷的考验。他所在的班组要完成60余条、长度400余公里输电线路的红外检测工作,天气越热越要加强检测,有时候体感温度甚至超过40摄氏度,作为班长,他主动承担最困难的线路检测工作。10个年头下来,未发生一起因为线路过热缺陷导致的线路故障,保障了电网安全可靠度夏。2018年以来,随着“1001工程”的不断落地,给工程验收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很多年轻职工在工程验收方面缺乏经验,做不到精益化验收。他深入学习工程全过程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技术规范,先后编写了《架空输电线路工程图纸审核要点》《110千伏及以下架空输电线路工程验收指导手册》等办法,快速提升职工验收管理能力,真正做到了工程零缺陷投运。

  积极创新、与时俱进

  王兆阳在生产实践中勤于思考,积极致力生产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2014年以来,无人机技术得到兴起。他立即敏锐地意识到无人机在未来将逐步替代人工开展输电线路巡检工作。他率先考取AOP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执照,并不断在无人机巡检工作中开拓创新,先后获得实用专利授权3项、发明专利授权3项,开展《基于机械臂的无人机检修作业研究》科技项目1项并获得天津市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2017年,王兆阳主动申请支援北京公司十九大保电任务,在这历史性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每项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他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对责任区段线路不间断巡视,经过一个月的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光荣的党的十九大保电任务。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天津也迎来了疫情的考验。他负责的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地块高压线迁改项目也被迫中断,如果不能按期完成高压线迁改工作那意味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这一国家级重点项目将无法按计划于6月首展,对公司乃至整个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环境都会带来不良影响。在疫情得到缓解以及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他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作业,最终按期完成了迁改项目,王兆阳所在施工项目部获会展中心项目部锦旗赞誉。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社区和城南公司组织的志愿活动,只要一有机会,他就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中,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坚信,志愿活动可以提升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会迎来更加美好的天津!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