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延安医院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2/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9日上午,天津延安医院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延安精神进医疗卫生机构启动仪式在天津延安医院举行。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农学会会长张俊滨,天津市人大代表、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天津市人大代表、市医保基金研究会副秘书长李俊兰,天津市南开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崔树成,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伦理学与法学系副主任唐健,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晓丽,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春梅,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章军凤,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首届理事张洪池等。李润兰、张俊滨、方嘉珂共同为“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由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主持。

  天津延安医院院长王燕教授介绍了天津延安医院公益性和专业化的办院宗旨,建院25年来医务人员学习、践行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老年危重症患者服务的历史。天津医科大学唐健副教授对天津延安医院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做了点评,高度评价了天津延安医院医务人员救治、照护危重和临终老人的敬业精神。

  李润兰在讲话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篇章。中国共产党曾在延安13年,领导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历史和现实证明,延安精神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使之成为指引我们走向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精神力量。

  李润兰指出,多年来,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开展了延安精神进大中小学、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的工作,引领广大青少年和社区、军营、企业、乡村的同志们践行延安精神。今天是延安精神进医疗卫生机构的第一站,也是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医疗卫生机构建立的第一个实践基地。一年一度的建军节就要到来了。建军节不仅是军人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的节日。今天,建立延安精神实践基地就是献给建军节的一份珍贵礼物。天津延安医院不是军营,延安医院的医务人员不是军人,但延安医院有解放军情系群众安危的情怀,医务人员在护卫患者生命、关爱患者上就像战士一样。医护人员也是战士,保卫的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天津延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守卫的是危重症患者特别是老年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和尊严。在医疗卫生领域践行延安精神,就是用延安精神指导医疗卫生实践,就是急患者所急、急患者家庭所急、急社会所急,敢挑重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天津延安医院是最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的重点是强基层,打基础,做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是保障,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金字塔,必须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成坚实而强大的底座。已有25年历史的天津延安医院,伴随着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坚持不懈地全心全意为患者特别是为危重、临终患者服务,敢于担当,扶危救困,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今天,在天津延安医院建立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既是对该院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延安精神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医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天津延安医院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大力学习、宣传、践行延安精神,不断提高老年危重症患者诊治照护水平,争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排头兵。

  张俊滨在讲话中指出,和许多大城市一样,天津迈入老年社会的步伐也在加快。老年人口数量大,有各方面的需求。其中,尤其要重视患危重症老人、失能失智老人的需求。患危重症老人、失能失智老人不仅是家庭的沉重负担,也是社会的沉重负担。天津延安医院之所以能够成为延安精神实践基地,就在于自觉地担负起了全心全意服务危重症老人、失能失智老人的社会责任。

  方嘉珂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延安医院成为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既是天津延安医院的荣誉,也是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的光荣。为老战士服务是包括天津延安医院在内的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的职责。在全心全意为老战士服务中学习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是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的的传统。今天,天津延安医院成为延安精神实践基地,感触最深的是激励和鞭策,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践行延安精神,坚持做公益做慈善做规范,扎扎实实地做好危重症、残障、智障老年人的诊断治疗照护工作。

  李润兰、张俊滨向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委托医务人员向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两位年逾九旬的老战士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94岁的辛静1945年2月入伍,加入抗日队伍渤海军区一分区,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2月,参加长春战役;1948年10月,参加锦州战役;1949年1月,参加平津战役;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荣立了三等功。92岁的张解,1949年入伍四野后勤部,后随东北部队南下,从事文化宣传与慰问演出,直至全中国解放。

  当医务人员把庆祝建军节的美好祝福送到老战士床前时,老战士很激动,说想起了当年上战场时老百姓拥军的场面,要医务人员帮他们穿上军装,与祝福合影。老战士张解还高兴地和医务人员一起唱起了《打靶歌》。

  参加启动仪式的医务人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危重症、残障、智障老年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