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警察,是他们一生的荣耀
2022/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9月8日下午,静海区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

  历史性的一刻,激动人心——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表彰大会上,公安静海分局独流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新区派出所民警刘军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精彩的宣讲,直抵人心——光荣背后的故事与感悟,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他们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投身疫情防控、为民排忧解难,用坚守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安英模精神,绘就了静海大地幸福和谐的平安画卷。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如磐初心、坚决惩恶扬善的“三坚精神”激励着一群基层警察,一个个“燃着光”“发着热”的个体,在独流古镇默默奉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荣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实干干出来的。荣誉的背后,是坚守与担当,是责任与付出,是每个警情面前的公正执法,是危难时刻每一次的挺身而出,也凝聚着独流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辛勤汗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正是他们的倾心付出,才有了智慧警务、落实“吹哨报到”、推广“电子保姆”监护体系等举措,才有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多项荣誉。

  “有几次,兄弟单位到我们这儿来交流经验,我都会说,其实没有什么诀窍,只有‘以心换心’的土办法,你对老百姓好,老百姓心里都知道。”独流派出所副所长田琪的演讲,充满了对群众的真情实感。

  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多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报告会现场,田琪给大家讲述了数个案例,这些案例里有老民警带病坚守一线、有年轻民警蜕变成为基层“多面手”、有民警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他们以心换心,把群众当亲人,他们在平凡中砥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使命初心。他们,因平凡而伟大。

  “独流派出所贴心服务群众的业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陈官屯派出所教导员董大炜表示,“作为基层派出所,我们要以英模的精神和事迹作为今后的工作动力,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毅笃行铸利剑,愿为初心付此生

  16分钟的视频虽然不长,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刘军作为一名刑侦民警的坚守与初心。至亲与战友的娓娓道来,让大家对这个初心不改的汉子涌起深深敬意。

  他,是刑侦战线上的尖刀利刃,从警28年,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他,罹患癌症依然殚精竭虑、奋力拼搏在公安战线,参与指挥侦破贩毒大案。

  他,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6次,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2021年道德模范提名奖、2021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他,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获得者。他用铮铮铁骨铸就刑警本色,他用不屈意志顽强抗击病魔,他用100%的坚定,不忘初心坚守在公安工作一线。

  “经过市专家组的会诊,因为刘军体内的癌细胞又出现新的扩散,在8月5日他刚刚进行了第六次手术,但此时此刻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就在我们这次报告会前不久,刘军已经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静海公安的坚守和担当!”会场中,不少人的眼眶被泪水浸湿。

  人生,有许多选择,刘军的选择很坚定。他对工作全身心投入,注定了他对家庭有所亏欠。幸运的是,他有始终坚定支持他的家人,让他能在“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万家团圆的路上一往无前。

  “他说过,做一名警察,是他一生的梦想。做一名好警察,是他一生的追求。就算是病痛也夺不走半点他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作为妹夫的曹广军,代表家人说出他们的心声。

  “5年里,我们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收到了众多同事、亲朋的帮助和支持。今天,借这个机会,我想代表我们一家跟大家说声‘谢谢’。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会继续陪伴他走下去,早日战胜病魔,继续他热爱的公安事业。”

  “快马扬鞭自奋蹄,风雨砥砺鼓征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心中有信仰,胸前有党章,肩上扛着的是老百姓的期盼。我要用忠诚和信仰,用有为和担当继续谱写新的华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铿锵的话语背后,是刘军无悔的初心。

  热血书就信仰,荣耀永不散场

  掌声,因敬仰而响起;泪水,因触动而滑落。

  他们担使命负重前行,在危难时挺身而出,用汗水浇筑平安,用热血铸就忠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拼搏、大爱、奉献,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无悔初心。他们用忠诚和担当捍卫了警察荣誉,在静海大地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正是因为有英模典型的示范引领,静海公安一路奋勇前行,换来我们平安和谐的幸福生活。

  “这些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和对人民的忠诚,看到了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的担当和奉献。”杨成庄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高瑾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忠诚教育,讲好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故事,让英模精神‘活起来’‘火起来’,让警营内外唱响英雄赞歌。”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新征程上,榜样力量擎旗奋进,指引我们在建设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路上砥砺奋进、执着前行。

  肩上有山,心中有光。不惧路长,不畏将来。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