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美丽红桥”主题景观亮相津城
2022/09/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红桥区“美丽红桥”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建成亮相,精美的造型和丰富的寓意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合影。

  红桥区是天津城市、商业、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素有“津卫摇篮”之称,享有“先有三岔河口,后有天津卫”的美誉。“美丽红桥”景观以天津西站为主体,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的发展目标,突出“京津冀同城商务区”“轨道上京津冀核心节点”“链接‘三北’地区与北京的桥头堡”的功能定位。

  景观主体是坐落在红桥区的天津西站,该站是华北地区大型铁路交通枢纽,设计客流量达每日20万人次。京沪、津秦、津保、京九、京津城际五条高铁在此交汇,通达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从天津西站始发,30分钟到北京,4小时到上海,6小时到西安,12小时到达香港。随着2023年津承、津兴铁路的通车,红桥区将成为我市唯一可以同时半小时通达北京和雄安新区的区域,使得“京津雄同城生产生活成为现实”。

  天津西站前的黄、绿、蓝三色彩带代表区内北运河、子牙河、南运河三条河流。后方金色拱门是一条轨道,象征红桥区发挥西站交通枢纽优势,依托“轨道上的京津冀”,蓄势待发,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将高标准规划打造“京津冀同城商务区”,谋划打造西站核心商务区,光荣道科技创新产业带、滨水生态涵养带,以及西北角金融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大胡同商务商贸区、西部优质体教融合区,形成“一核两带三中心”的发展格局。

  景观内部为互动区,利用“老渔村新生记”“百年棚户变身记”“美丽红桥蝶变记”3组微型展览,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近年来红桥区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巨大变化。景观中还展示了平津战役纪念馆、摩天轮等地标性建筑。

  景观周围布置大量花卉,展现今日红桥“三河五岸”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与“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发展目标遥相呼应,同时烘托出喜迎盛会的喜庆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