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邵莹(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乡村医生31载 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邵莹,女,1973年8月生,中共党员,西青区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医。李家园村38万平方米,她用足迹丈量;立足农村,31年光阴,她倾注大量的心血与精力守护着村民的健康。秉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信念,31年如一日,只要村民有需要,不论刮风下雨,或是凌晨又或是深夜,她背起药箱就去,她默默奉献,及时解除患者病痛,被李家园村村民誉为健康的“保护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天津市百名优秀乡医”称号。

  挂心群众,深夜出诊随叫随到

  李家园村全村村民近1400余人,谁家的人有什么病,谁家的老人身体好不好,她的心里都有一本账。自从邵莹担任李家园村乡医以来,她的足迹遍及李家园村的每一个角落、每条巷道。有一天晚上,邵莹大夫接到一通电话,说家里有人腹痛需要出诊,邵大夫问了问情况,带着药箱就赶了过去。经诊断,邵莹初步确定病人为肾结石,并打了缓解腹部疼痛的止痛针帮助病人缓解疼痛,但由于病人疼痛无法缓解,她向病人家属提出了送到南开医院及时诊治的建议,并陪同到了医院帮助忙前忙后,直到凌晨患者被送进手术室才离开。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村里谁家的老人孩子出现状况不方便出来都请邵大夫出诊,她从不厌烦,每次都及时赶到,为病人进行治疗,一等就是几个小时,直到病人病情稳定,她还要再嘱咐几句,才放心地回家。虽然是多次出诊服务,但从未收过出诊费。村民们的病痛是邵莹最挂心的,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地奉献着。

  家庭和睦,理解撑起坚强后盾

  除了对从医的热爱也是家庭的理解、支持让邵莹在这条路上坚持三十一载。对于邵莹大夫的工作,她的丈夫和女儿也在默默地支持着她,丈夫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无论她多晚回家,丈夫和女儿都会做好饭菜等她回家一起吃饭。女儿自小见妈妈治病救人,在妈妈的熏陶下,十分有爱心,在学校参加了献血。疫情期间,由于工作需要,邵莹经常晚上接到大筛任务或者紧急入户核酸任务,她的爱人为了支持她的工作,经常凌晨开车送她去到大筛、入户的小区。

  战疫宣传,身穿“盔甲”守护村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乡村医生,邵莹同志主动请战,她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乡医,就得起带头作用。”按照相关安排,她主要负责李家园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在连续数次的核酸检测中,她始终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从数九寒冬到炎炎夏日,穿着防护服工作长达五至六小时,每次脱下口罩,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防护帽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但到了第二天,仍然义无反顾地穿上“盔甲” ,仍然战斗在疫情一线。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