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无惧无畏的逆行者——田亚茹
2022/1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无数的医务人员选择了逆向而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9月3日接到海滨人民医院建立B座2个隔离病区的任务后,相关人员立即集结到位。其中很多医务人员都是从9月3日天津市全市大筛点位上、手术台上、临床工作岗位上赶来的,他们在接到通知后,没有片刻休息,立即投入紧张的隔离病房准备中,这其中就有康复医学科护士长田亚茹同志。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她不怕辛苦,勤勉工作。田亚茹等同志进入B区后不眠不休,连续奋战40小时!带领大家竭尽全力,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当天晚上两个病区收治55名患者,转天又收治7名患者。因为事发突然,转入的患者、家属情绪比较激动,抱怨、指责……种种负面情绪都朝着医护人员发泄而来。

  这次收治的患者危重患者多,病种复杂,气管插管、呼吸机全部上阵。同志们一边做好患者的医疗护理工作,一边承受患者和家属怒火。凭借专业的医疗护理技术、用爱心安抚、感化患者。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竭尽全力满足患者需求。渐渐地,患者和家属由对立逐渐转变为理解,由不安转变为信任。

  一周后,顺利完成隔离病区的工作,所有患者平安离院,做好最后的终末消杀工作,田护士长才离开病区。患者出院、转院时一声声感谢也化解了所有的委屈和疲惫。

  她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逆“疫”前行。9月20日,刚刚回家不足一周的她又接到去高中风险定点发热门诊的任务。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进入中高风险定点发热门诊,接到任务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出发。

  她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抗疫的前沿。舍身忘我的背后,是齐心协力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总说:疫情终将过去,生活终将回归平静,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来胜利曙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