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红桥区举行
2022/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李清以“高举旗帜 紧跟核心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为题,面向全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区委副书记靳凡参加。

  李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李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最大的成果就是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李清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李清在宣讲时指出,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创文创卫、招商引资、安全稳定四场硬仗,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再上新水平。

  李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推动,深入学习研究,抓好集中宣讲,广泛宣传报道,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要全力做好棚改和教育两个“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加快建设京津冀同城商务区。要稳步实施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努力打造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十个一”工作机制,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就医、“一老一小”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弘扬法治精神,依法依规履职,严格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好显绩与潜绩、谋划与实干、履职与担当、优势与短板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体现作为。

  李清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团结奋斗!

  宣讲报告会后,李清与参加报告会的社区工作者、教师代表、机关党员干部等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回答基层干部关心关切的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想向您请教我们应该如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呢?”红桥区芥园街道河滨花苑社区党委书记刘楚琦问道。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有关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红桥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轴心’作用,把社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合理发挥出去,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上水平。”李清回答道。

  天津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刘扬听完宣讲后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那接下来,我们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兴区发展举措中还需要在哪些方面用力?”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清说,“要大力落实‘双减’政策,稳步实施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加大与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力度,办好区内教学集团,努力打造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

  临别前,李清叮嘱在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他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百姓。

  宣讲报告会在区委礼堂设主会场,在区政府礼堂、各街道社区设分会场。全体区级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外干部代表,政法系统科级以上干警,各街道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各街道派出所、司法所所长,基层科所站队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约900人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