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11月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李学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出席。

  李学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李学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学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持续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点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反复研读、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的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招法、新抓手,切实将大会精神融入到长远谋划当中,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更好成效不断开创河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区委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也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首课。区级领导同志将通过集中学习、现场调研、联学共建、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河西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