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燃爆了 红桥区这堂音乐党课震撼人心
2022/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为深入贯彻落实《红桥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桥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坚定信心,11月17日,红桥区举办“建功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发挥文艺力量,运用文艺形式,开展文艺宣讲,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的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东方红》合唱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各类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南泥湾》歌颂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舞蹈《春潮》描绘出了新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春天的故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奔向美好生活的伟大成就,《领航》、《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万岁》等歌曲表达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崇敬爱戴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人员大多为我区爱好文艺的普通群众,他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通过动人的歌喉、优美的舞姿,不仅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典,还自发创作了3首震人心弦的原创歌曲。其中,《风中的回答》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 “中国之治”的效能密码;《画山河》描绘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宏伟蓝图的铿锵步伐和巨大决心。

  

  原创歌曲《一朝梦圆》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长堤无言见证变迁,百年渔村换模样,告别了蜗居,沐浴着阳光,百姓心里充满希望,抬起头,向前看,美好生活翻开新篇章……”歌曲内容取材红桥区“渔村”搬迁安置工作,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渔村”居民棚户区改造前后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现场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出棚入户’是住在‘渔村’那里几代人的愿望,仅仅13天就变为现实,从蜗居在河道堤坝的棚户到安居在窗明几净的住宅楼,破落的渔村化身美丽的滨河公园,这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至上’最生动的体现。”《一朝梦圆》曲作者李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创作者,更应该把党的为民情怀以歌传唱,让大家从歌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现场另一个节目——舞蹈《映山红》同样带给观众极为深刻的印象。表演者来自九久舞蹈团,他们平均年龄65岁、最高年龄83岁,但每个人都精神饱满、舞姿优美,带着全场重回到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演绎着中国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炽热情感。“我们亲眼见证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每一个节奏都唤起了我们的记忆,希望通过我们的舞蹈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走向美好生活。”团队成员温坚说。

  

  据了解,整场演出分为“红船启航,开天辟地”、“历史选择,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伟大复兴,惊天动地”、“踔厉奋发,锦天绣地”五部分,以舞蹈、合唱、独唱、朗诵、戏歌等演出形式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充分凝聚起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全体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各街道、社区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和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代表等180余人现场参加,全区23个隔离点内的工作专班和隔离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同步收看。

  文字:王瑞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