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公益课堂
2023/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面推动党的精神在天津北辰落地生根、润心促行。北辰区妇联立足家庭“最关切”、“最需要”,找准妇联精准服务切入点,整合社会资源,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分众分层、多形式、多角度的群众性主题活动,让党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月15日,北辰区妇联与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书香飘万家 温暖迎新年”暨“我们的节日·春节”公益课堂,8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年味十足,主持人以“吉祥语来拜大年”贺岁游戏开场,家庭一起抽福袋,用拼贴吉祥话的方式,让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感受节日气氛。

  随后,主持人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好忙的除夕》绘本阅读,以除夕作为年尾最重要的日子,都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为主题,向家庭讲述传统民俗故事,弘扬传统文化。

  “竞技+趣味”的“移风易俗树新风”亲子游戏,点燃家庭的参与热情。先是亲子配合共同协作,争先奔往题板,然后亲子合作选择正确答案贴图。通过活动,既学习了民俗知识,又增加亲子交流沟通机关,增进了亲子关系。

  “好运金鱼灯笼”手工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之意,新年当然少不了灯笼。在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制作“新年金鱼灯笼”,提前感受年俗文化,并通过这种方式将新年的美好祝福传递给大家。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新年伊始,喜乐安宁。”一个崇尚读书的家庭,一定是充满希望、和谐融洽的家庭,亲子共读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教育时刻。本次活动,通过家庭一起抽福袋、读绘本、玩游戏、做灯笼,让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了解春节文化习俗,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引导家庭正向发展,在亲子共读中感受温暖书香的独特魅力,在亲子游戏中搭建心灵沟通的成长桥梁,在亲子互动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2023年,北辰区妇联将不断深化“书香飘万家·阅读伴成长”主题,依托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大力培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大力推进亲子阅读家庭促进行动,定期、多角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让亲子共读在更多的家庭生根、发芽、开花。(吕兴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国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