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城管执法“不放假”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3/0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年伊始,天津的水上公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由于天气晴好,市民们把公园当成了游玩的好去处,有大爷大妈在唱歌跳舞自娱自乐,有小朋友在跑跑跳跳嬉戏玩耍,还有年轻人慢跑散步的身影。

  恪守为民情怀 传递城管温度

  正月初七下午三点,水上公园“城管驿站”外,忽然跑来一个仓促的身影:“救命!救命啊!我爸爸晕倒了!”驿站内值守的天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张洁、李青繁、沈亮立刻赶到门外,搀扶住气喘吁吁的大姐详细询问,准备急救药箱和瓶装水,发动电瓶巡查车准备救援。

  原来,范女士趁着假期带父母到水上公园游玩,结果其年近70的父亲突发低血糖,情况十分危急,范女士向在水上公园驿站值守的城管队员求助。执法队员迅速驾驶电瓶巡查车赶赴点位接上患病老人,疏导行人以防因堵塞耽误救治,并配合范女士驾车送其父亲就医。

  驿站执法队员的快速反映、服务态度受到了范女士一家以及周围游客发自内心的称赞:“咱天津卫的城管,真棒!”“太感谢你们了!”“上周就是他们‘城管驿站’的人,帮助两个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家长!”……一句句由衷感谢,是人民群众对执法队员的认可;一幕幕感人场景,是天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理念的具体展现。对城管执法队员来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游客们遇到的急事、难事都是大事。

  在此,市城管执法总队提示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水上公园、动物园游园时,请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游园秩序,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可随时来“城管驿站”寻求帮助。

  加强安全执法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其实不管是在公园服务群众,在道路上市容环境巡查,还是进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在天津哪里都能看到天津城管的身影。

  春节期间,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深入全市范围内的供热、燃气企业,对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带班情况,重点部位、重要设施的巡查维护情况,应急保障情况进行检查,并向企业发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提示燃气供热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前提下完成好春节保供工作,为全市人民带来一个更有温度的春节。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总队共出动人员16组100余人次,检查燃气供热企业80余家。检查结果显示企业总体情况良好,对于个别企业的工作疏漏,要求各企业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此外,市城管执法总队围绕擅自损坏城市道路、未经许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未办理变更审批手续等违法行为,共实施行政处罚3起,罚款26000元,有力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过后,总队全体执法人员不打年盹,振奋精神,将继续以保障供热、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供热企业运行质量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为供热、燃气这两个关系民生的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陈阳 赵君 李青繁 李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