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节日我在岗劳动最光荣
2023/05/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喂!请问是张师傅吗?”

  “对,我是张师傅,请问你是哪位?”

  “五一节快乐!张师傅,我这里是页岩油室,今天傍晚五点半我们有两个人要上井职守,回来时再把已经在井上职守的人接回来。”

  “好的,五点半前我接你们去。”

  今天是五月一日——劳动节,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轻柔的春风不停地抚摸着你,百里油城处处生机勃勃,万物复苏,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享受假期,享受春天,许多的油城人就在此时去实现自己的选择,他们有人选择去北京看升国旗,他们有人选择跑广西逛山水,他们还有人选择跑到好客山东的淄博蹭热度吃烧烤,总之让想方设法让自己放飞心情。可是每当节日来临的时候,却总有一些人选择不出游,而是与往常一样,身着工装,默默地守候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节日我在岗 劳动最光荣”的方式,让自己的这个劳动节过得更加有意义。

  石油是当代经济生活中极其重要的能源物资,石油的勘探与开采是没有假期的,作为大港石油人,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身上肩负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重任,时时刻刻准备着上井出现场。页岩油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五一假期坚守工作岗位,每天都上井场,亲自跟踪钻井的进度情况,掌握第一手的讯息。而作为勘探开发研究院后勤部门的公共事业部,也是全力配合一线科室的科研生产,尤其是车队,早在节前就已经做好了各项工作安排,保证节日工作不中断,服务不打折,并对所属的公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力求消除故障隐患,保证假日期间安全出行。在人员值班的安排上,每天除了有固定人员值班待命外,还有备用人员时刻准备着,以备急需,做到随叫随到。

  据统计,五天假期中,公共事业部车队共有五位驾驶员执行了出车任务,都是第一时间抵达待命地点,五次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的用车服务,深得用车人员的好评。

  “节日我在岗 劳动最光荣”,这句话也许就是对节日里坚守岗位人们最好的定义了。(张继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大港焦点大港在线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