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排管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便民服务活动
2023/0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市水务局排管中心“五一”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深学细悟践于行 担当作为建新功”主题便民服务活动,强化优质排水保障,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向津门广大群众及劳动者献礼。

  

  夯实排水工作基础,保障城市排水安全。排水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对重点道路、重点地区、设施老化及易跑冒地区等地段的设施加大检查及疏通掏挖力度。同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隐患排查,设施管理人员加强值守,提升泵站维护管理强度、保持低水位运行,切实做到巡视管理不停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排水设施畅通、安全运行。

  关爱“一老一小”,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排水干部职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走访,先后向天津市救助站、河西保育院、天津市安定医院、华宁幼儿园、天津中学、宁乐里社区等多家单位提供排水义务服务,疏通掏挖维修检查井13座、污水井13座、出户井8座、化粪池7座、排水管道300余米。

  

  问需问计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为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PPP项目总承包项目经理部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排水许可证、制定排水方案等服务,协助解决排水难题,保障项目排水设施安全运行,贴心服务获认可,收到锦旗获赞誉。

  加强河道保洁力度,切实做好河道巡查治理工作。考虑到“南运河水草打捞专项行动”工期紧、任务重,作业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保障人力、物力到位,采用水草打捞专用船只和人工锯条割草打捞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打捞作业,累计打捞水草560立方米,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河道景观。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下一步,市水务局排管中心将时刻以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主责主业,胸怀助力津门建设、服务津门百姓的满腔赤子热忱,牢牢将群众的事挂在心头,落于实处,用服务群众实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效,为城市发展宏伟篇章贡献水务之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