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我身边的文明瞬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火热开启
2023/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津云新媒体集团依托津云app、抖音短视频平台、“你好天津”抖音官方账号、“文明天津”抖音官方账号和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我身边的文明瞬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将牢牢坚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这个根本,深入贯彻“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理念,突出市民主体地位,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由政府部门来搭台,请市民唱主角。

  

  参与方式:

  抖音和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将开设“#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专项话题页,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以及视频创作者拍摄、发布公益短视频。

  

 “抖音”话题参与页面

  

“津抖云”话题参与页面

  即日起至10月30日,主办方将遴选部分内容优秀的短视频作品,通过津云客户端“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专题以及“你好天津”、“文明天津”抖音官方账号进行展播,年底将对互动热度较高的短视频进行集中展示表彰。本次活动将持续全面的展现各区各单位的干部群众风采和市民身边文明之美。         

  征集内容:

  1.“楼道革命”。拍摄楼道地面、墙面、楼梯扶手、门窗等公共设施环境治理工作成效,社区文明管理及时清理楼道杂物,展示小区楼门内的干净整洁。

  2.“小巷靓起来”。对于背街里巷的杂物清理,道路路面的修缮进行展示,其中包括街道的绿化环境,垃圾桶的干净整洁,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有序规范停放。

  3.“我对违章停车说不”。拍摄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展示以科技赋能,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可以拍摄车辆整齐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公共绿地等。

  4.“礼让斑马线红灯我不闯”。拍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交通以及市民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展现市民文明出行好习惯。

  5.“最美弯腰”。展示城市“颜值”,可以拍摄环境卫生清整活动以及市民文明养宠,遛狗牵绳、宠物粪便及时清理等文明好习惯。

  6.“小区‘无线’美”。可以拍摄社区(小区)线路达到“整齐、规范、美观、安全”的治理过程,宣传飞线充电”隐患危害,对市民进行正面引导。

  7.“文明服务暖心窝”。展现天津“语言美、店面洁、技能熟、仪表靓、经营信”等商业服务水平,可以拍摄菜市场整洁卫生,商品摆放规范,市场面貌优良。宣传天津文明商场、文明市场、文明摊位等。

  8.“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展示餐饮浪费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可以拍摄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的相关视频。

  9.“文明旅游添风景”。拍摄展示天津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博院馆等游客接待单位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加强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宣传引导。

  10.“舞出文明健康新风尚”。拍摄展示全市广场舞爱好者文明健康地开展广场舞活动,共同营造和谐、舒适、宜居、安静的城市文明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