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文明咸行大冲关”精彩回顾
2023/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十项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广泛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咸阳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60余组家庭依托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文明咸行大冲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文明经营、美丽街区”、“文明交通、一路有礼”、“文明旅游、有你最美”、“文明居住、家+洁净”、“文明修身、学礼崇德”、“文明餐桌、筷筷行动”、“文明养犬、宠爱有方”7个主题,在街道门口小花园、背街小巷、路口设置7个闯关点位,所有参赛家庭到出发点领取地图,到各个点位完成闯关打卡任务。

  “文明经营、美丽街区”

  

  打卡地点:清源道菜市场

  参赛选手抽取信封,找到信封中标注的店铺,对其进行诚信经营内容宣传。通过此项活动,让商家明白诚心经营是立足之本,诚信之道。只有每一位商家在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我们的市场主体才会更加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文明交通、一路有礼”

  

  打卡地点:开源小花园

  参赛选手在活动区域内寻找正在巡逻的交警,并回答他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问题。通过此项活动,让参赛选手增强市民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培育市民文明出行好习惯。

  3“文明旅游、有你最美”

  

  打卡地点:明秀园

  采用你比我猜的游戏形式,以家庭为单位抽取天津市旅游景点、特色小吃、文化名人等不同种类题目,一人用动作+语言进行表述,答对三题算闯关成功。通过此项活动,加深参赛选手对天津文化的了解,引导居民群众文明旅游。加强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宣传引导。

  “文明居住,家+洁净”

  

  打卡地点:彰武社区小花园

  现场备有收纳箱,以家庭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指定物品收纳进整理箱摆放整齐,盖好盖子保证不满冒。通过此项活动,提升参赛选手物品收纳能力,打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文明修身、学礼崇德”

  

  打卡地点:凤城公园

  家庭成员全员上场拍篮球,边拍球边回答关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问题,每个家庭答对三道题且拍球不能间断。通过此项活动,锻炼参赛选手手脑配合能力,并向大家普及条例相关内容。

  “文明餐桌、筷筷行动”

  

  打卡地点:凤城公园

  以家庭为单位平均分配公盘里面的乒乓球,完成利用公筷夹取乒乓球到个人餐盘,再用个人筷子夹取乒乓球到自身围兜的文明用餐过程,夹取过程要完全符合文明用餐礼仪。通过此项活动,向参赛选手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及公筷使用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社会氛围。

  “文明养犬、宠爱有方”

  

  打卡地点:清源楼小花园

  观察文明养犬宣传图 1 分钟,1 分钟之后图片消失,参赛家庭开始凭记忆回答问题。通过此项活动,锻炼参赛选手记忆力,并向大家宣传牵好“文明绳”,养宠不“掉链”的重要性。

  

  闯关成功的家庭将会获得“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荣誉勋章一枚。

  此次活动,不仅向大家宣传了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更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拉近了亲子间关系,营造出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