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天津武清区:“庆丰收 促和美” 农民丰收节真热闹
2023/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秋时节,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镇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丁家瞿阝村金色麦田广场欢乐开幕。相聚红色研学金穗小镇,庆丰收、迎丰收、晒丰收,处处响起欢庆的锣鼓,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农民朋友收获的不只是甜蜜的果实,鼓起的不只是沉甸甸的腰包,更是满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丰收节设置了主题节目表演、汉服、旗袍团队巡演、丁家瞿阝乡村振兴大讲堂、“‘葡’天同庆 ,‘萄’你欢心”葡萄宴、《庆丰收农民联唱》等系列活动,同时,还设立了集市区,各农业企业将自家的特色农产品摆上了桌,向过往群众宣传推介。在这里你可以品鉴到不同地区的美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农事乐趣,收获丰收的喜悦!

  

  村民李大娘说:“很开心能参加今天的丰收节活动,今天我们带来了舞蹈节目,用舞蹈表达我们庆丰收的喜悦和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大丰收!南蔡村镇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观展人数达800余人,现场农产品展位人流涌动、热情高涨、成果喜人!

  

  奋力耕耘的农民朋友,在这金色的九月,忙着收割稻谷、采摘果蔬,用他们挥洒的汗水,换来丰收的喜悦,在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里,一同欢庆着,展现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所有人心中,既庆祝丰收节,又对今后美好的生活充满着无尽向往。

  

  南蔡村镇粜粮务村“一肩挑”刘天民说:“我作为南蔡村镇丰收节来参观的代表,心情非常激动,之前也参加了很多次的丰收节,可以说这次丰收节办得非常成功。我们天民田园也带来了很多的产品,比如说甘蔗、西红柿、葡萄等。看到了很多的展台,今年的产品非常丰富,感觉到我们南蔡村镇的‘三农’工作做得越来越扎实,也欢迎各界朋友有时间到我们南蔡村镇的设施园区来参观指导。”

  南蔡村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高伟说:“我们举办农民丰收节,就是要展示南蔡村镇2023年农业领域的发展成就。今天参展的农业企业有20多家,展示的名优特农产品、农副产品有50多个种类,通过晒产品、亮成就,倡导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擦亮‘红色研学金穗小镇’的招牌,出更多的精品、优品、名品,带动农业产业更高质量的发展,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南蔡村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秀表示:“本次丰收节充分展示了全镇都市型农业发展成果,持续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推了乡村全面振兴。”(崔焕楠、刘亚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