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天津市武清区:这份“双节”文化盛宴,“开席”!
2023/09/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双节”同庆,家国同欢。中秋与国庆,一个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个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家”与“国”在时间上的相连、文化上的相牵。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举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满中秋·赞祖国 爱在杨村·志愿行”文艺志愿活动,共同庆贺传统佳节,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

  坐标: 杨村街主会场-栖仙西区广场

活动现场

  一曲《欢聚一堂》拉开了主会场帷幕,活动视频连线了各分会场,三个片区分享节日蛋糕,共同为精彩又震撼的文化盛宴“开席”。

  One -汇演篇

活动现场

  主会场朗诵、歌曲、舞蹈、京韵大鼓等节目形式多样,社区“名人”“新秀”“大咖”齐聚一堂,原创、经典、流行等内容丰富齐全,这场视听盛宴让人触发强烈情感共鸣。

  Two-互动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的过程中还穿插了猜灯谜、飞花令、击鼓传花等现场互动环节,时而紧张、时而欢呼,不断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Three-游园篇

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体验空竹

  主会场周边设置了共话品茗、脸谱彩绘、党史共忆、花式告白、空竹体验、书画绘制等12个区域,群众纷纷前往互动打卡,精选的摊位、匠心的构思、巧妙的结合、别样的体验、无限的欢乐,让群众在游玩中领略传统文化,激昂家国情怀。

  Four-慰问篇

志愿者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杨村街道桑榆暖“杨”、妈妈管护队、团工委、社工站、网格员等志愿服务队伍同步出发,将中秋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传承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模范精神,让居民在“双节”感受到杨村街大家庭的温暖。

  坐标:泉兴路片区分会场-创意米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坐标:育才路片区分会场-东升里公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蛋糕

活动现场

领取礼品

  坐标:南楼片区分会场-星空广场

活动现场

  栖仙公寓西区居民武广生:“今天参加了街道举办的中秋国庆‘双节’庆祝活动,我非常高兴!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节目,还参与了猜灯谜、飞花令等互动活动,在现场的各个摊位游园打卡,有党史共忆、品茶、书画、脸谱彩绘等,我们小区里充满着欢乐喜庆的氛围,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以后街道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演出人员高秀明说:“我来自杨村街道广厦南社区阳光宣讲团,今天我参演的节目是诗朗诵《向着新征程进发》。参加此次活动,我很激动,街道细心筹划、精心组织,为我们奉献这场‘文化艺术盛宴’。我和团队成员也想通过街道搭建的平台,将阳光宣讲团的声音传播出去,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

  杨村街广大居民心中始终有着恒久不变的中秋情结和扣动心弦的家国情怀。这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文艺志愿活动,“1+3”情景交融,是一场“汇”民众、民风、民心的联欢演出,更是“聚”家国情怀、传统文化、杨村元素于一体的公益之行。

  万里无云境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皓月当空下,这份“双节”大礼,你爱了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