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天津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宁河区滨江社区通道开不开 居民楼下来议事
2023/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近,在宁河区桥北街道滨江社区有件事引起了大家的议论,就是小区里准备新开一条临时通道,对此,大家各有各的想法,在楼下的议事会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桥北街道滨江社区是个2019年交付的新小区。8000多居民中,超八成都是年轻的双职工家庭,就在宁河城区和产业园上班。去年,36岁的邱宝达,来到这里担任社区书记。年轻,想法也多,一走访发现,居民们都是同龄人,平日里工作忙,哪怕在一个楼门住着,出来进去的也不认识,更别说,参与社区治理了。怎么把大伙聚在一起?邱宝达提议,成立议事会,每周末,趁着居民都在家的时间,开个会,对于社区,有什么想吐槽的,觉得还可以再改进的,畅所欲言。为了鼓励大伙参与,邱宝达先把500多个党员发动起来,让他们来带动周边人。

  有居民提出来,26栋楼一共四个门,但是距离菜市场和学校比较近的南门,只有一条人行通道,一到放学点,接孩子的家长,都挤在这一条通道上走。大家事,大家议。有居民建议,可以在这个口,再增加一条人行通道,这样就能缓解拥堵。社区请来设计人员一看,方案的确可行。这不,月底前就能开工建设了。

  议了几回,大伙反映的问题,包括井盖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运动区域不完善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