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新时代文明播报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牛家牌镇赵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响起了“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村民朋友们,‘村庄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从一言一行做起……”;“说创文、道创文,创文好,齐向前……”宝平街道塞纳社区门前的“小喇叭”也在循环播放创文快板《创文惠你我 大家享文明》。以上这些“声音”都来自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品牌栏目——“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各位听众大家好,这里是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时间。下面为您播报《……》”,对于宝坻区的群众来说,这是近几年最为熟悉不过的播音片头语。2020年年初,宝坻区正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畅通各部门的宣传渠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正式开通了“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栏目。

  文明播报志愿者队伍既包括群众、村干部、学生、教师、企业家、机关干部,还有专业心理咨询师、文艺工作者、退休老同志等,更有道德模范、天津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希望用自己的“有声”力量向千家万户传播出时代强音。

  (黄庄镇小学生志愿者正在进行新时代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播报主要通过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等载体,以及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进行发布。播报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民政策、惠农政策、便民措施、科普知识、法律服务、好人好事、文化曲艺、健康教育等与群众学习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源源不断地将新思想讲进百姓心里。播报除了用传统播音的形式外,还以三字经、原创快板书、京东大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运用“乡言乡语”讲好“党言党语”,让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

  (牛家牌镇赵家湾村村书记进行新时代文明播报)

  (大唐庄镇机关干部正在进行新时代文明播报)

  宝坻区充分结合宝坻实际和群众需求,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4个实践所和77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建立了“新时代文明播报工作室”,无死角打造“文明实践空中阵地”,将“新时代文明播报”编织成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这些“新时代文明播报工作室”每天早中晚安排三次循环广播,“大喇叭”“小喇叭”已经真正成为了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群众了解政策法规的“信息站”、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播报工作室“朗读亭”,志愿者正在录制音频)

  截至目前,“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已播报2800余期,累计播放3000余万次,已经成为了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宝坻区将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播报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把“大喇叭”“小喇叭”打造成向群众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主渠道,更好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