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禁毒防艾携手同行 各路精英送去健康
2023/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尽管室外天气寒风凛冽,在光复道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旺海公府社区三楼活动大厅内却春意盎然,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群众在这里开展了《禁毒防艾 携手同行 珍爱生命共享健康》宣传日活动,同时还邀请医生开展了义诊活动,在冬日里给群众送来了健康养生的温暖。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结合“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艾滋病宣传日主题,街道妇联邀请有关部门进行了广泛宣传,在现场以互动形式一问一答,让人们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从而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

  双口所河北禁毒大队的民警来了,在现场他们为群众展示了各种毒品的危害性,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了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以及预防措施、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禁毒防艾理念,以包容心态关心关爱、帮扶帮教戒毒者和艾滋病感染者,为禁毒防艾工作贡献力量。

  南开医院眼科大夫带着白内障检测仪器来了,为老年群众检测眼底,白内障筛查等义诊,给前来咨询已经做完白内障手术的老人术后保健的一些日常注意事项。口腔科的大夫也位临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检查牙齿情况,普及爱牙护牙知识,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安装假牙后的保养、针对每一位咨询检查的群众一一给予指导性的建议。

  

  第二医院的中医大夫为群众回答有关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肩周炎发作,手抬不起来?教你小妙招;喝杯菊花茶就能够起到发散‘风’型疾病的作用;冬瓜皮煮汤就能够祛湿;秋冬常喝杏仁茶可以起到润燥通肺的功效······。看似不显眼的小妙招,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光复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两位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针对每一名群众测量血压的结果,耐心细致地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解答居民的问题,并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细致的问诊服务,耐心指导规范用药,并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和诊疗方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对预防控制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各类人群防艾水平,帮助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枫叶团队志愿者也在活动中增强知识储备量,为今后的社区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