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天津市津南区海棠街这场歌手大赛有点燃
2023/11/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青春“绿”动·唱响海棠2023津南区“华大杯”大学生歌手大赛决赛在海棠街绿动BOX活力街区赫兹舞台圆满落幕。来自津南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海棠街及驻区院校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师生、居民群众约3000人观看比赛。

 

  红歌旋律激昂、情歌动听婉转、摇滚节奏明快……比赛现场音浪席卷、呐喊不断,来自南开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2组青年选手自信对战,诠释着向阳而生的青春力量。

  “选择《星辰大海》这首歌,是因为从歌名到歌词都很适合我们,很符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状态,向着星辰大海奔赴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张宇晴表示。

  “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现场观众的情绪被我们带动起来了,很开心,很自豪,有一种成就感。”来自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壹肆零肆乐队主唱娄欣磊说,“比赛中的对手也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以音乐为语言,唱出了‘我辈青年,志在千里,不惧远航’的心声。”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来自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壹肆零肆乐队获得大赛专设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自9月25日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吸引了近2000名青年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曲目涵盖流行、说唱、摇滚等多种风格,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活力创新的精神风貌。

  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街区,海棠街将进一步依托优质人文科教资源,持续培育红色、青春、科创、幸福的海棠文化,深入推进街校共建共治共融,为青年创新创造打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出彩的机会平台。

  海棠街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海棠街是天津市最‘年轻’的街道,拥有着13所中高等院校,全街平均年龄只有24岁。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有活力的年轻人,街道建设与发展更加充满动能。本次音乐盛会是继‘海棠花儿开’文化艺术节、‘活力天开·青春海棠’悦跑活动后又一张精美的‘名片’,各院校间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青年师生交织梦想、共话成长。后期,海棠街将开展大学生体育节等特色活动,持续增进驻区院校以及各院校和属地之间的密切联系与深度融合,让青年在海棠拥抱理想,在津南同创未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精美海棠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