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天津和平区新兴街这个志愿服务项目成了明星项目(附短评)
2023/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新兴街举办“百姓实践 百姓志愿 百姓美好生活”新兴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其中兴河里社区“幸福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

兴河里社区“幸福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让老有所乐

  据了解,“幸福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至今已运营一年有余。

中国食品工业杂志社每年两次为社区老年人发放蔬菜

天津益中小葵花志愿服务队开展助老活动

  截至目前,“幸福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已“链接”多项志愿服务资源,唯一挂牌的农工党和平区委会志愿服务队、时间最长的名媛美发志愿服务队、共建项目《中老年时报》、新兴街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卫协志愿服务队、斯坦姆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天津益中小葵花志愿服务队……

 

  截至目前,“幸福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已“链接”多项志愿服务资源,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其中,农工党和平区委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的助老活动达20多次,分别涉及老年手机课堂、防诈宣传、法律科普、急救科普、健康科普等方面;名媛理发每月18日到社区为老年人理发,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几年来一直未曾间断;中国食品工业杂志社,每年两次为社区老年人发放蔬菜,冬天发放大白菜,夏天发放土豆或洋白菜;新兴街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和卫协医院志愿服务队,不定时的在社区开展活动包括义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天津益中小葵花志愿服务队,不定时的在社区开展活动助老、为老活动……

与《中老年时报》开展端午节活动

  项目介绍人李艳苹告诉记者:“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链接更多资源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样化的为老服务方向,深化老幼同乐合作,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追求和精神追求。”

 

  专家点评: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多,社区养老体系越来越重要。社区养老体系中,志愿者是非常重要的力量。《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倡导和鼓励单位、个人开展关爱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兴河里社区开展“幸福助老”志愿服务立足老年人特点和实际生活需求,推行“以老助老”“老幼同乐”模式,有利于形成养老互助传统、孝老爱亲氛围,解决困难、方便生活,值得推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基地研究员常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