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平陆东里社区“小站”汇民意 解决烦心事
2023/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长虹街道平陆东里社区有个“聚议小站”,居民有事可以来这儿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居民会一起想办法解决。都说人多力量大,大伙儿一起献计献策,在“聚议小站”里解决了社区里的不少麻烦事。

  这两天,平陆东里的社区乒乓球室重新装修后对居民开放了。装修前,大伙儿对这里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居民郑大爷告诉记者,小区有一个打球的地方挺好的,但之前这里的瓷砖地面特别滑,来这打球的老人总担心打球时滑倒。在“聚议小站”,郑大爷唠起了这件事,网格员立即记录并着手解决。网格员联系了共建单位,由他们帮着铺设防滑地胶。仅一个月的时间,居民们就用上了安全的乒乓球室。居民王大爷说,铺上防滑地胶后,地不滑了,球打得更带劲了。

  “聚议小站”的所在地,之前就是居民空闲时唠家常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居民们说的很多事都和社区治理有关。今年4月,社区把这里确定为“聚议小站”,专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前不久,部分居民反映小区地下车库安不了充电桩,这也成为“聚议小站”的主要议题。

  小区建设于2004年,当时居民还没有安装充电桩的需求,开发商也没有预留地下车库的充电基础设施,所以现在地下车库没有充电桩的电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案:一是从地上把电源引到地下的车库去,但是会破坏一些主干道路,造成施工期间居民出行不便;二是帮想安充电桩的居民换成地上车位,但是车位变换之后,居民回家的路程会增加。两个方案各有利弊,到底要选哪个?

  社区把方案拿到“聚议小站”,让居民自己拿主意。经过讨论,居民们达成了共识:第一个方案好,一劳永逸,不会出现后续的麻烦。在随后历时一个月的施工过程中,“聚议小站”也实时跟进,哪里有问题就随时讨论解决,把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南开区长虹街道平陆东里社区党委书记陈吉红告诉记者,“聚议小站”成立7个多月以来,共解决居民的需求20多条,“聚议小站”成了社区为居民服务的好助手。

  文字:宋雪飞

  图片:和美南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