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天津和平区大都会社区共享企业食堂 一老一小获益(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2024/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食堂菜品。 (和平区大都会社区供图)

  上个月,和平区南市街道的大都会社区旁边的写字楼里新开了一个企业食堂。考虑到周边居民也有就餐需求,昨天食堂也对居民开放了。正赶上下雪天,社区工作人员还把饭菜送到了老人家里。

  天汇中心写字楼位于和平区南市街道大都会社区,楼里的企业食堂原来只对写字楼办公人员开放。经过社区党委协调,企业食堂从昨天开始面向社区居民开放。这里菜品丰富、价格实惠,一些居民看到食堂开放的通知,赶紧过来尝鲜。

  “食堂开放我们就过来了。外卖油太大,也太咸,不适合我们老人。这里挺好的,稀的干的都有!”“您看这小份菜,特别适合我们。一份特别大的饭吃不了就浪费了,这小份菜我们还可以吃多个品种。”“离家近,环境好,干净。早餐10块钱自助,晚餐10块钱自助,品种特别多,方便了老年人。”不少居民都对食堂竖起了大拇指。

  考虑到当天下起了雪,有些居民不方便过来取餐,社区网格员也行动起来,为他们把热乎饭菜送到家。“我在家照顾老伴儿,本来想自己去买饭的,可网格员说‘你们就别去了,我们给你们送过来吧’。” 居民袁柳华享受到送饭上门服务,很是感谢。

  食堂离学校也不远,开学后社区里的孩子们也可以到这吃饭。为了迎合一老一小两个人群的口味,天汇中心写字楼食堂在菜品方面做了调整。厨师长衣奎波表示:“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把盐、糖、油的比例又减少了一些。原先主食有三种,现在我们增加到五六种,米饭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软一些,更适合老年人的口味。”

  大都会社区网格员马春艳说:“社区共建单位想为社区居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食堂开放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社会捐一点’这种模式,让居民在就餐时得到实惠。”据了解,前期社区已经针对居民需求进行了摸底问卷调查,食堂开放运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合理化调整。

  (记者 马君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